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專輯介紹

就這樣狂喜、狂悲、狂愛著,
我看見自己站在臨界點,凝視天空的每一種表情,
哪怕下一步就要崩塌,
我依然仰望!


徐佳瑩 第2張創作專輯  極限

詞曲x創作x 製作x合聲  徐佳瑩
林暐哲x 陳建騏x 范曉萱x吳青峯x 葛大為x魏如萱 合力淬鍊


「和拉拉合作有高手過招的感覺。看似散散的外表,卻暗藏出奇不意的驚喜,彷彿渾然天成,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出手。她對音樂悟性極高,具有創作底蘊,是華語樂壇少見獨具音樂層次的女歌手。」
製作人 林暐哲


「第一張專輯突顯個人才華以及音樂的高包容性。第二張專輯並沒有自我設限或被框架住。她很聰明,這樣的音樂是一個很有Guts的女生會唱的。」 
歌手/製作人 范曉萱


「第二次製作拉拉的專輯,學習力旺盛,對音樂的掌握更由遊刃有餘,驚喜於她的成熟度勝於以往。具有製作人的潛力。」
製作人 陳建騏

「她的音樂時而縮得很小很小,細膩內斂地飄散在空氣裡、流動到血液裡。她的音樂時而變得很寬很寬,自由奔放好像足以塞進一整個世界。」
創作人 葛大為


這個唱著身騎白馬的女孩,經歷了挫敗,體會了成長,
也落淚、也失望、也孤單、也盼望,
誰又不是這樣子走過來,一關又一關…
設立停損點,挑戰極限,看見更好更勇敢的自己!

10首挑戰極限的勇氣之作
9/3  正式發行

引領期盼 2010.9,徐佳瑩 第二張勇氣創作「極限」。

「極限」,是個簡單輕易的字詞,並沒有攀越巔峰的想像,而是一個平凡如你我常會面對的困頓狀態,一樣會心急失序,一樣有不知所措,一樣會不甘棄守。這不單只是徐佳瑩,也是你我都會有的共同心緒。若我們積極地轉換「極限」的意義,「極限」就是坦誠面對自我缺失,為自己設立停損點,誠如極限歌詞所述:「我的極限就到這裡 早該禁止繼續沉溺 在崩潰前夕 我要承認我已失去…」

「為了對抗這世界,為了對抗人生中所有機車的事情」,徐佳瑩說:「對的創作方式可以養生。」於是她將重心拉回音樂,在生活中攝取靈感,在創作中飽滿生活。延續首張專輯概念,徐佳瑩力圖透過第二張作品「極限」展現不設限的想像力,擴展創作版圖,也更深刻地表達了「成長」的意念。

走向極限的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崩塌,也很有可能就是一片海闊天空的自由。
徐佳瑩,戰勝了自己,找到繼續狂悲、狂喜、狂愛的勇氣。


2009年,徐佳瑩發行首張創作專輯。

這張專輯為她不平凡的創作生命,寫下一頁嶄新樂章,同時,也為她帶來很多很多的榮耀與關注。當那些滿載的讚賞與期許,相繼出現在這單純女生的生命風景時,她該不戀棧地將之視為過眼路標,或者該戒慎惶恐地把所有意外當作是未來路途的指引?

從歌唱比賽總冠軍、引發全台的「身騎白馬」效應,再到金曲獎最佳新人殊榮,一趟音樂路程走來,沒有企圖心、拎著吉他自彈自唱的徐佳瑩,之於你我,就是一個為生活而生活的平凡人,自有一套順其自然的人生態度。不刻意規劃未來路線。愛唱歌,就北上追尋音樂夢;想分享,就參加比賽唱自己的歌。徐佳瑩的憨膽和單純,讓她直覺地遇到問題就面對,遇到挑戰就接受,從來也不知道未來的可能性有多大,自己的極限,會停駐在哪兒?經歷一連串繁雜的宣傳工作與演出,解除了緊繃的高壓狀態,暫時獲得喘氣休息的空間,徐佳瑩決定放自己一段長假,重新尋回「與自己共處」的生活方式。然而這段時間的沉澱靜息,卻驚覺她自以為穩固的地基,正搖搖欲墜、東倒西歪的在心底擺動。


「人類很常不自覺因自己的想像和期待而設定別人的反應。」

關於創作,她說:「如果是動機簡單,順應心意且熱情的創作著,不管是開心或感傷,簡單的發洩或分享都好,那麼過程中會與內心越靠越近。」那關於伴隨的壓力與自我設限呢?「但要是參雜太多指點評論的左右,在乎定位、計算人氣、計較機會之類的,那麼創作的下場就是疏遠自己,失去信心。」

這段時間,徐佳瑩的生活產生極大的衝撞,學習獨立、創作枯竭、情感受挫,她被這三個人生重要課題強悍霸道地困住了。突然之間有種『到不了、搆不著』的焦急和失序感,她開始質疑:「好一陣子以來,得了一種病叫做『否定自己』,說『我不夠好』,到底是對外的謙虛,還是根本不相信自己?」面臨無法解決的難題,想放棄卻又不甘心。感情、生活、創作,整個世界像在她的周圍融解、剝落。「我的極限,是不是真的就到這裡?」

「失序。崩潰。然後勇敢復活。」

「當處於長期無奈的人生狀態,或擅於陷入難以解決的窘困衰事,一切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又無計可施的時候,經驗告訴我『就回歸創作吧!』」,的確,這也是徐佳瑩最離不開也無法棄守的信仰。「音樂是最仁慈也最殘酷的親密夥伴,更是可以全然相信,徹底投入的心靈療程。」徐佳瑩這麼堅信著,「當內心的主導權回歸自己會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管他什麼結局或說法呢?」

沒錯,管他什麼結局或說法呢?就回歸創作吧!音樂最大。徐佳瑩放下歸零,按下RESET,笑著迎接事過境遷後過濾出的珍貴啓發,這些組成的細節點滴,經過重組串連混和著原本的徐佳瑩,存活在此刻,然後在未來,繼續發酵。
從前的她,寫歌唱歌就是隨性所至,不太懂樂理也沒有所謂「專業認證」的背景,抓著一把吉他哼哼唱唱,寫下了多首她認為的「意外之歌」,例如「身騎白馬」、「失落沙洲」等等一首首贏得讚賞和口碑的歌曲。首張專輯獲得市場與業界一致好評,回歸平靜後,徐佳瑩面臨了前所未有壓力與危機感,一連串生活、情感、創作化學效應的碰撞衝擊後,也讓徐佳瑩的創作習慣產生極大的轉變。

進入第二張專輯製作期時,徐佳瑩坦言:「歸零再開始,我發現握有越多的自由,就握有越多的不安,因為不知該從何下手。」她也體認到所創作的歌曲該承載的重量與質量,寫歌唱歌變成一件「有想法有態度的事。」徐佳瑩開始調整轉化心態從「天馬行空的隨想隨唱」位移到「有組織邏輯的運作狀態」。重新認識自己後,徐佳瑩對於「創作」有更深的領悟,徐佳瑩以一個很妙的比喻來形容創作:「我覺得音樂就像是腦電波,能接受到腦電波的人,有可能遇強則強,也有可能遇弱則弱,我們彼此之間可以產生共鳴共振,但也有可能雙方都是絕緣體,沒有被電到有滋滋滋的感覺。對那些來電的人,我希望能夠藉由歌曲讓他們聽到自己的心聲、自己的投射,是所有人的集體情緒,而非是只屬於『徐佳瑩』一個人的故事。」經歷了有形無形的肯定與否定,走過生活、情感的變動,這些生命歷練都在在為徐佳瑩的創作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於是我們聽見了這張全新佳作「極限」,非常真實、非常深刻、非常徐佳瑩。

「廣邀音樂優質好手合作 創作+演唱+製作+和聲…全才展現。」

個性力求完美的她,包辦專輯詞曲演唱,也親身參與製作、編曲以及合聲編寫與演唱。此張專輯再度邀集林暐哲、陳建騏操盤,並請來同樣歌手出身的范曉萱擔任「香水」一曲製作人。學習心旺盛的她也跨出第一步,與陳建騏同任專輯開場曲「去我家」製作。而徐佳瑩對情感與氛圍掌握度更勝以往,歌唱技巧也較為細膩精確,成長的軌跡分別在四個層面在專輯完整顯現:在創作上表達自由奔放;在情感上加深感動進化;在表演上,展現渲染魅力;在個性上要求獨立成長,這張全新專輯「極限」堪稱是徐佳瑩10首挑戰極限的勇氣之作。

專輯製作班底除了林暐哲、陳建騏、范曉萱頂尖音樂人外,也網羅吳青峯、葛大為、魏如萱等等優質音樂人共襄盛舉。曲風豐富多變,極力擴充音樂的廣度與深度。徐佳瑩第二張嶄新創作專輯「極限」,全身音樂細胞總動員,演唱創作製作全象限奔放延展!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去我家 歌曲試聽
02. 極限 歌曲試聽
03. 懼高症 歌曲試聽
04. 香水 歌曲試聽
05. LOVE 歌曲試聽
06. 綠洲 歌曲試聽
07. 殘愛 歌曲試聽
08. 樂園 歌曲試聽
09. 時間大師 歌曲試聽
10. 迪斯可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