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 歌手: 山東SADON
  • 專輯名稱 : 我是山東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3871352
  • 發行日期 : 2012/09/26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2012最佳新人


潮人系音樂精靈

山東




首張專輯   我是山東

魏如萱+陳珊妮+旺福+女孩與機器人+許哲珮+先知瑪麗+蕭嫈殷+山東

聯手創作

陳珊妮  專輯全製作

我是山東! 我來自台中!


很常有人問我, 你叫山東是山東人嗎? 怎麼這麼迷你 ?!

“因為爺爺奶奶都是山東人, 從小聽爺爺奶奶跟爸爸說山東話, 姊妹倆會用山東腔, 學大家叫我爸小山東, 漸漸的我們跟著一個變成山東姐, 一個變成山東妹。”加上小時候, 南方公園在學生族群很受歡迎, 因為是限制級, 都會在半夜偷看, 跟著學"老爹"說山東腔, 他很喜歡"俺~來俺~去", 就連爸爸也會跟著我們一起胡鬧。同學知道之後, 也說我們一家人是: 山東老爹, 山東媽, 山東姐, 山東妹, 我們的山東外號就此展開....

從小愛吃麵食, 愛亂學山東腔的我, 久而久之, 朋友們也只知道我的名字叫做"山東"


網拍女孩們都認識山東!

山東究竟有多紅?  

創作人魏茹萱知道要為山東寫歌, 直說”好酷喔!”於是量身定做, 寫下這首以服裝造型透露曖昧情感的主打歌--Can I Be Your Baby?
製作人陳珊妮是山東的忠實客戶, 將當年上網買不到山東的秒殺搖滾潮T的遺憾, 化為一張不只是搖滾, 還有更多驚奇的搖滾專輯。
聯繫圈內知名的ZOOM Styling, 大家知道山東要來弄頭髮, 工作人員個個非常興奮期待, 受到完全不像一般唱片新人的禮遇。
就連曾經到GEISAI Taiwan奈良美智獎的新銳女性藝術家盧之筠, 得知這次合作的對象是山東時, 也開心表示, “我很喜歡山東耶!”

從2005年開始網拍事業至今, “山東”一直是女孩們最熟悉的熱門搜尋關鍵字。山東自己當麻豆, 因為她獨特的穿搭品味, 不僅僅她穿過的服裝造成瘋狂搶購, 也成為許多網路賣家的仿效對象。從歌手到藝術家, 很多女孩的衣櫃裡都有一件山東。

2005年成立EAST品牌, 設計的首款潮T在30分鐘內秒殺賣光, 是YAHOO拍賣的百萬業績賣家, 頗受年輕人歡迎潮牌OUTERSPACE也邀請山東參與太空聯名企劃。除了網拍之外在台中還擁有兩家實體店面的山東, 每季的街頭跳蚤市場都造成數百人排隊搶購擠爆巷弄的瘋狂場面。

近來山東從拍賣轉戰臉書, 問他為什麼轉換平台, 他只說”現在就是要在臉書賣東西才酷啊!”

愛穿搭的山東才華不只如此, 她的品牌不定時推出限量搖滾商品, 悄悄透露出她對搖滾樂的熱愛。終於在2010年成立了樂團Sadon & The Fader, 在Street Voice發表的新歌, 也立刻創下週冠軍的收聽率。

國際潮流攝影大師新田桂一拍攝的第一位華語歌手!

談到當今最火紅最具話題性的時尚攝影師, 絕對不能不提到新田桂一(Keiichi Nitta)!

享譽國際的攝影大師-新田桂一,以獨特強烈個人風格快速席捲全球時尚界。不僅在日本時尚潮流界蔚為風潮, 無論是高橋盾(UNDERCOVER), KAWS, 或藤原浩的大力推薦, 或是指定由他操刀的Huge, EYESCREAM,WARP,ViVi到雷朋眼鏡及BAPES最新型錄。他在米蘭的”EVERYDAY IS LIKE SUNDAY”、洛杉磯”I think Japanese People Should Be More Open”個展, 更是引發國際性的話題。

時尚攝影大師新田桂一的作品風格前衛, 與他合作過的名人更是不計其數 , 從名模Lena, 知名演員宮崎葵, 松田翔太, 淺野忠信到歌手土屋安娜, Kyary, 他瘋狂無厘頭的拍攝風格, 深受娛樂圈與潮流界喜愛。

在潮流界擁有好人緣的山東, 因為友人在訪問場合, 提及即將在台灣發行專輯的潮人山東。 新田桂一當時正在華人藝能界尋找心目中理想的的合作對象, 沒想到當時還只是素人的山東, 出色的外型和潮流背景, 意外引起新田桂一的興趣, 竟然得到潮流界大師首肯, 得到拍攝首張專輯的機會。在拍攝現場語言不通的兩個人, 除了大聊彼此身上的刺青, 新田桂一的爽朗性格更是逗得山東笑聲持續不斷。

穿搭達人山東, 造型怎能假手於人?

山東一手包辦平面與MV拍攝的所有造型, 在首支MV”對我來說”中,因為配合導演奇幻多變的場景設定, 山東依照導演要求, 短短時間內一口氣完成十組不同的造型, 也讓工作人員親眼見識了她獨特的混搭風格, 和輕鬆駕馭各類服飾的能力。

新田桂一對於山東自己設計的可愛造型, 以及甜美搖滾曲風都留下深刻印象。收工之後還特別要求, 想要帶走那張在現場循環播放, 尚未完成Mastering後製處理的山東專輯。

”聽起來很舒服, 心情很好, 我想帶回日本繼續聽…”新田桂一這麼說。

最酷音樂人聯手打造  最夢幻音樂陣容! 

包括山東的偶像, 創作女歌手魏如萱

全能獨立音樂女王陳珊妮

超強無厘頭搖滾樂團旺福

新世紀電子團體女孩與機器人

既甜美又古靈精怪的許哲珮

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 Street Voice人氣搖滾樂團先知瑪麗(Mary See The Future) 

曾入圍金鐘獎最佳配樂的跨界創作新人蕭嫈殷

除了多位音樂人的創作加持, 更有伍佰, 楊乃文, 陳珊妮御用吉他手徐千秀; 魏如萱, 徐佳瑩御用鼓手賴聖文; 田馥甄, 林宥嘉御用貝斯手程杰等年輕優秀樂手參與, 由陳珊妮負責整張唱片製作, 前後耗時兩年, 終於完成這張以真正Live方式錄製, 充滿各種搖滾可能性的專輯。

然而山東在這些音樂人面前毫無畏懼, 他獨特的想法與才華, 並不止於時尚。 山東在她個人首張專輯中, 一口氣參與了三首歌的創作, 無論是詞曲充滿創意的”隔壁的小酒館”, 充滿自傳色彩的”自我介紹”, 描寫迷幻復古音樂節的”My Woodstock”, 都絲毫不顯生澀, 風格獨特令人驚艷。

我是山東 歌曲介紹

Can I Be Your Baby?

由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先知瑪麗(Mary See The Future)作曲, 魏如萱作詞, 聯手打造的動人抒情搖滾歌曲。魏如萱巧妙的將山東最擅長的穿搭造型, 寫成了對感情的曖昧與沈迷。魏如萱是山東最喜歡的女歌手, 這首歌也是專輯中, 山東唱得最滿意的作品, 將暗戀的那股淡淡憂傷, 唱得充滿深情與歎息。

我懂

山東就是這樣有點坦承率直, 山東就是這樣有點強硬固執, 山東就是這樣有點喜歡搖滾樂, 山東就是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這就是山東, 在巨大的世界和聲音裡, 她懂得其實很多。

疑心病

陳珊妮詞曲創作, 寫的是女孩面對愛的複雜和多疑, 山東唱出了滿滿深情和輕輕Sorry。主歌的輕柔和副歌的狂爆, 情緒轉換之間唱得充滿張力。 

My Woodstock

女孩與機器人作曲, 山東填詞, 創造出一個時空交錯的夢幻音樂祭。

山東以發生在1969年,吸引五十萬人的知名搖滾音樂祭Woodstock為主題, 一點點對搖滾樂的熱情, 一點點愛與和平, 在任何時代, 都足夠寫滿我們的青春。

對我來說

這是一首充滿童心的奇幻小品, 獻給不想孤單長大的你…

你是不是偶爾也像山東以及詞曲作者蕭嫈殷一樣, 歪著頭搞不太清楚這個世界? 那種看著童話小王子和E.T.電影的心情, 在長大之後的某一天總會突然冒出來? 如果那個大人的身體還飛得起來, 我們或許可以抱著單純好奇的心, 試試用一雙孩童的眼睛, 好好看清楚這個世界。如果陳珊妮的編曲是童話般的詩, 那麼山東的聲音就像宮崎駿電影裡的神奇少女。

少女A

時間從來不曾停下來, 就像不同世代的女孩們, 總會留下的無限美麗靈感。

許哲珮作曲陳珊妮作詞, 向80’年代巨星中森明菜成名曲致敬的同名歌曲。對照80年代到現在, 少女形象從大膽叛逆, 變得更多變有趣。然而那個最懷舊經典的少女A, 就像每個少男生命裡最初的那個少女A一樣, 總是最難忘而無可取代的。 

All Day All Night

旺福主唱姚小民創作的勵志搖滾歌曲。旺福的歌曲聽來輕快簡單, 其實快速的節奏感對於女歌手來說, 演唱難度頗高。即使工作和生活不盡人意, 我們仍然應該正面樂觀面對, 就像搖滾精神一樣, 在自己的生命裡, 努力燃燒出自己最好的樣子。

壞品味

當女孩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別人眼中人見人愛的好女孩。

我們是不是都習慣了大家對於乖女孩和好品味的定義? 也或許那些別人眼中的壞品味, 正是自己最獨特的性格呢? 山東以強烈的性格和唱腔, 輕鬆駕馭了頗具重量的電子搖滾曲風, 或許正如對歌詞的體認, “做自己才完美!”

隔壁的小酒館

山東創作詞曲, 生動的描寫了週末小酒館的慵懶愉快氛圍。副歌歌詞運用的”呵呵”與”喝喝”的同音字趣味, 加上獨特的山東式中性沙啞嗓音, 輕快流暢的讓每個週末彷彿都提前到來。

自我介紹

山東創作歌詞, 充滿自傳意味的爽朗搖滾歌曲。將自己最喜愛的混搭穿衣哲學, 巧妙的寫進歌詞裡。也傳達了別在意別人眼光, 要忠於自我喜好的女孩思維。如果我們對他人的時尚造型少一點成見, 或許能感受多一點創意與友情。因為穿著個性叛逆時尚的山東, 也是愛自由愛和平的可愛山東。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Can I be your baby 歌曲試聽  
02. 我懂 歌曲試聽  
03. 疑心病 歌曲試聽  
04. My Woodstock 歌曲試聽  
05. 對我來說 歌曲試聽  
06. 少女A 歌曲試聽  
07. All day all night 歌曲試聽  
08. 壞品味 歌曲試聽  
09. 隔壁的小酒館 歌曲試聽  
10. 自我介紹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