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 歌手: VOX玩聲樂團
  • 專輯名稱 : 朱古力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3873592
  • 發行日期 : 2013/12/10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VOX玩聲樂團」這張專輯的野心,遠遠超過他們賴以起家的招牌「純人聲演唱」A Cappella領域。

這一次,製作人李壽全憚精竭慮為VOX尋找新定位:他知道VOX擁有極強悍的演唱功夫與現場魅力,更願意挑戰沒人試過的題目──他們應該打破「純人聲演唱」的框架,融入更難駕馭的編曲,和樂器對話,創造前所未有的音場。於是,CD1開場的四首新歌,替「美聲合唱」搭上了「老火味」十足、又兼有新鮮質地的搖滾背景,融合出全新的樂種。

台灣樂壇的「合唱團體」,不管是帥哥或美女合組的「偶像團體」,或是早期民謠路線到近年嘻哈路線的「重唱組合」、「演唱組合」,都不曾創造出VOX這四首歌的「配方」。在精神上,它們或許略略近於六、七O年代西方樂壇的黑人經典Doo-Wop、靈魂樂合唱團體:高超的唱功,加上製作人、編曲人和詞曲作者的精湛功力,音樂和演唱相互加持,成就了神完氣足的好歌。

且聽開場曲「朱古力」,拳拳到肉的打擊樂器、閃閃發光的銅管樂器,和VOX層層疊疊爬升的和聲相互咬合,青峰快手一揮而就的歌詞,那獨一無二的意象和語法:「我是一滴水滴入你吞沒吞沒/ 愛人的思想快如貓愛人的吻利如刀 / 所有的告別全都是痛的痛的痛的」,何等過癮。在青峰的作品之中,「朱古力」堪稱風格特異。李壽全索性把它又交給陳建騏,另做了一個電氣瀰漫的remix──在這兒,VOX的人聲合唱在迷濛的碎拍與電聲音牆之中若隱若現,完全是另一番風景。所謂A Cappella元素,竟然也可以這樣玩。

「讓我做你的家」、「那又能怎樣」的音樂部分,由李壽全邀來馬來西亞鼓手和貝斯手、澳洲吉他手,幾位一等一的將才在錄音室短兵相接,鬆活靈動的鼓、底氣老辣的電吉他和旋律豐沛的貝斯,迸放氣場之強大,簡直令人咋舌。「讓我做你的家」陳釀火候的電風琴和「那又能怎樣」野地山風般揚起的小提琴,更是畫龍點睛。先聽聽這兩首歌的音樂和人聲如何交織出美麗不可方物的風景,再聽聽CD1最後抽去人聲的純器樂演奏版,你當明白製作、編曲的功力,以及這群音樂人是多麼以他們的手藝自豪。

梁永泰、王知音合作詞曲的「人格分裂」,曲風又為之一轉。都市R&B風格加上怪趣的歌詞,VOX讓我們知道:他們也可以放膽表現這樣的歌路,律動搖擺、濃墨重彩。

當然,你還是可以在這裡找到他們風華絕代的純人聲演唱:六首經典名曲的

A Cappella版,包括三首全新錄音室作品、三首現場演唱會實況錄音,都收在CD2。新錄的三首歌曲曲風各異,「我的歌聲裡」唱得盪氣迴腸,讓人驚喜不已。三首現場演出實況,則讓我們見識到VOX千錘百鍊的舞台功力。假如你不知道這兩年他們出國巡迴、四處商演、勤跑校園,一場場累積出來的「民間聲望」從何而來,這三首實況錄音,就是最好的說明。

近來,A Cappella儼然成為台灣樂壇一股新生的清流,各方好手紛紛進入這個領域一試身手。VOX這張專輯另取蹊徑,不單以「純人聲技巧」標榜,從此「海闊天空」,無入而不自得。這張專輯是一次詞曲、編曲、製作、演唱皆極純熟的「全方位火力展示」,也是台灣樂壇始終需要的、充滿膽識的一次實驗。

 馬世芳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朱古力  
02. 讓我做你的家  
03. 那又能怎樣  
04. 人格分裂  
05. 朱古力 Remix  
06. 讓我做你的家 Music Backing  
07. 那又能怎樣 Music Backing  
08. 王妃  
09. 我的歌聲裡  
10. 十年一刻  
11. 海闊天空  
12. 愛是懷疑  
13. One Night In 北京  
14. 王妃 A Cappella Becking  
15. 我的歌聲裡 A Cappella Becking  
16. 十年一刻 A Cappella Becking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