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專輯介紹

當歲月的河終要流入人海之中,我們漂流,隨波起伏。

在緣份的潮汐之間,我們相遇又分別,放逐又追尋。

 

如果在人海漲潮之前緊緊擁抱,也許就能縮短思念的距離。

當你在照片那一邊逐漸淡去,我還想再見你一面。

 

但願歲月的河磨平了粗糙的世界,我會張開我雙手,撫摸你的背。

 

我多想找到你。

 

徐佳瑩X陳建騏

陳珊妮/劉若英/盧凱彤/黃偉文/葛大為/ Hush/黃建為/藍小邪/王希文/林哲儀(MKP)/張國璽/ Martin Tang/ Toshiya(夢的雅朵)

2014 全新個人專輯《尋人啟事》 06.13      全面發行

十首全新作品+感動收錄電影【只要一分鐘】同名中文主題曲

 

無時無刻都在準備 只為更誠懇的音樂自我

除了創作 更懂詮釋 全新LaLa徐佳瑩傾力出擊

 

  出道至今,幾張專輯都留下不少經典傳唱,更是年輕世代中天后接班的不二人選,【理想人生】專輯中【不難】與【你敢不敢】等多首歌曲在音樂性與流傳度上都再創巔峰,也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而這些榮耀也成為徐佳瑩對自己最大的挑戰與決心,不論創作與演唱都受到肯定,但她的心裡卻始終想著「怎麼樣才能夠讓自己更好」,讓大家能藉由一次次的新作品,在歌曲中更明白她對音樂的堅定

  全新專輯《尋人啟事》裡的作品從【理想人生】專輯發行後就開始著手創作與準備,收歌的過程中LaLa隨著生活的變化,交出一首首好歌,這段時間裡,除了原本就擅長的情歌路線依舊交出佳作外,節奏性的歌曲也讓大家驚喜不已,不論搖滾或舞曲甚至節奏藍調,與更多作詞人激發的火花更讓整張專輯的格局和內容變得寬廣。御用製作人陳建騏也因為之前的幾次合作,在這張專輯裡有許多更大膽的嘗試,除了延續過去徐佳瑩豐盛飽滿的創作力之外, 在這張新專輯裡從音樂到文字則更多了實驗與創新的企圖心,不論是LaLa自己的表達方式上跟大家聽覺上的刺激,勢必都會更加過癮!

 

不論是遇見或尋找 該出現的 一切會自然而然

尋人啟事 懷抱了你每一種想念

專輯同名主打【尋人啟事】由Hush作詞,黃建為作曲,LaLa在第一時間聽到這首由鋼琴編寫的demo時,心中旋即產生了一股強大的意念:「我一定要唱到這首歌!它給我了一種非常純淨與簡單的感動,逼視我自己往內心深處的幽暗黑洞挖掘。」,也因為這極為純粹動人的旋律,讓歌詞難產了一段時間。LaLa在某天凌晨和Hush的臉書私訊對話裡,因為一個動人的故事,成就了這個無懈可擊的作品。

Hush、黃建為共同完成的「尋人啟事」,也是LaLa首次在個人專輯裡詮釋由他人譜寫的作品 ,黃建為溫暖的旋律、Hush直白簡潔的文字,LaLa罕見地用低音呢喃的語氣演唱,緩緩流洩的鋼琴聲與交織的弦樂,加上令人動容的表達,懷抱了你每一種想念,不論在人生的任何一個時刻,任何一個年紀聆聽,都能夠讓你心裡的情感烙印立刻浮現。

  因為這首歌的完成,整張專輯的概念也應運而生,這些關於尋找和遇見的過程,在人生裡反覆地循環。我們會因為誕生,而遇見了親人,然後找到了安定;因為闖蕩,而遇見了朋友,然後找到了陪伴,也因為孤單,而遇見了愛人,接著尋找永恆。不論我們尋找什麼,生命自然會替我們安排該遇見的,而遇見了什麼,也將會決定我們還要尋找什麼。

 

 

徐佳瑩:「其實我們懼怕的並非是『失去』,而是『空洞』,所以終其一生,我們都停不了尋找。」

 

慢歌抒情更有共鳴 快歌直率更有態度

藉由創作尋找自己 在音樂裡全然遇見

 

徐佳瑩的抒情歌曲除了旋律精彩之外,那種讓人心裡自然發出的共鳴才真正是吸引人的關鍵,【明天的事情】由葛大為作詞,把戀愛的堅定和不確定感言簡意賅地表達,不論有多不確定,都要這麼堅決;帶著些微惆悵的【耳邊風】則是較諷刺的題材,感情裡常以為抓著的是出口,其實只是浮木;首次的節奏藍調嘗試【高空彈跳】則是整張專輯最先決定要收錄的作品,糾結的情緒讓徐佳瑩有全然不同的樣貌;都會感十足的【潛規則】道盡感情裡的等待與獨白,既憂愁又無奈;【我沒時間討厭你】的直率搖滾,要的不過就是這麼一句坦白;由劉若英填詞的【別怕】讓徐佳瑩的韌性與堅強表露無遺;四月份發表的【只要一分鐘】電影同名中文主題曲也收錄在專輯中,一起延續失落沙洲的感動。

  專輯中節奏性較強的歌曲也相當精采,由陳珊妮填詞的【不安小姐】則是把徐佳瑩的個性形容得相當貼切,一直喜歡DISCO舞曲的徐佳瑩這次把這個風格發揚光大,編曲的吉他SOLO部分,製作人陳建騏邀來脫拉庫樂團的張國璽加入,整首歌音樂性和氣氛兼具,不由自主手舞足蹈!

  之前專輯錄音期曾經在亞神官網上舉辦蒐集大家的秘密音檔活動,而這些秘密都經過陳建騏的巧手一起擺進【樹洞的聲音】的輕快電子搖滾裡,特別的錄音及混音手法,讓整首歌聽來就像真實地向樹洞傾訴秘密一般;與香港創作才女盧凱彤合唱的【糖果粉碎者】則是惺惺相惜的作品,兩人去年同時入圍金曲獎的最佳國語女歌手,今年以音樂合作,創造出專輯裡最具風格且最有個性的合唱曲。  

整張專輯每首作品都描繪了徐佳瑩的某個面向,拼湊起來的一切也就不偏不倚代表了完整的她,或許每一面觀察到的她會有些不同,但是拉拉藉由創作這個尋找自己的過程,也在音樂裡遇見了真實的自己!

 

專輯曲序:

 

1/尋人啟事

2/明天的事情

3/樹洞的聲音

4/不安小姐

5/潛規則

6/我沒時間討厭你

7/高空彈跳

8/糖果粉碎者 feat. 盧凱彤

9/耳邊風

10/別怕

1/只要一分鐘  電影【只要一分鐘】同名中文主題曲


專輯歌曲介紹:

 

1/尋人啟事 詞:Hush 曲:黃建為

 

  「我多想找到你。」

 

  每個人聽到這首歌都有不同的解讀,或許是失去,或許是遇見,更或許是未知。不論什樣子的感情,都會被包含在這個歌裡。以低音和口氣為主的唱法,相較過去你對LaLa的想像可能不是太容易連結,但現在起合而為一,這個傾訴會改變她和你之間的一切,不論演唱,鋼琴,弦樂等等,此曲蘊含的全部,都直直往你心裡去。

 

2/明天的事情 詞:葛大為 曲:徐佳瑩

 

  「我除了你什麼都不相信,不要再提醒明天的不確定。」

 

  越想確定的事情總越難被確定。葛大為過往和LaLa的合作往往把情感的辛酸面表露無遺,這次的詞意更多了堅定的態度,編曲走勢以搖滾呈現,搭配大器昂揚的弦樂貫穿全曲,完美展現了這首歌的執意與孤注一擲的勇敢。

 

3/樹洞的聲音 詞:藍小邪 曲:徐佳瑩

 

  「就借你我耳朵/給秘密個下落。」

  LaLa最初寫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秘密」,當我們都把秘密告訴了樹洞,有一天如果樹洞停止了寬容,這些秘密又該放在什麼地方安置?或許還有很多秘密在你們心裡,因為信任LaLa所以我們一起把秘密丟了進去,作詞人藍小邪賦予歌詞奇幻的樣貌,首次合作便有火花。華麗的搖滾編曲,電子音色在左右聲道不停流轉,層疊的演唱與和聲加上不同於以往的混音手法,像是真的在樹洞裡聽見這些心事。

  也許能夠保守秘密的人,才是全世界最寬容的人。

 

4/不安小姐 詞:陳珊妮 曲:徐佳瑩

 

  「習慣吧!我們的不安。」

 

  一直對Disco曲風有莫名熱愛的LaLa這次交出了與Funk混搭的精彩舞曲,陳珊妮的歌詞精確地抓住LaLa內在與外顯的特質,寫出感情裡有時大而化之但又愛和自己對話的內心小劇場。林哲儀的編曲加上張國璽的吉他是有趣的搭配,歌曲中段的碎碎念唱法也是LaLa的全新嘗試。

 

5/潛規則 詞/曲:徐佳瑩

 

  「因為你陪我把失去哼成歌」

 

  過去的情歌大多帶著感傷,而這首歌裡的都會感與超脫讓LaLa成熟了些,學著釋懷那些總是人生裡的難事,但LaLa這次不只辦到了,還唱了出來,細膩地詮釋了在愛情裡作繭自縛的掙扎與煎熬,聽來讓人格外地感同身受。

 

6/我沒時間討厭你 詞/曲:徐佳瑩

 

  「反正再殘忍,我也沒時間討厭。」

 

  專輯裡最後一首收錄的霸氣之作,錄音的時候只唱了幾個Take就征服了大家。常常在戀愛裡追求成長,但是當真正面對必須要成長的時候,我們又會蜷縮回原本的形狀,無奈的是,除了坦白,更要勇敢,可以不信任,可以用任何方式尋找疑問或解答,但是卻沒辦法不愛。

 

7/高空彈跳 詞/曲:徐佳瑩

 

  「搆不到想要的,只能保持安靜,不小心就沉默,過了頭。」

 

  帶點節奏藍調氣味的電音創新之作,故事發生在一次爭執,情緒化卻也帶出LaLa無限制的張力,在抽象與現實當中遊走,不只是表達上的大挑戰,更是創作上一種情緒的極限運動。面對自己這件事本身就像是高空彈跳一般地未知,LaLa在這首歌裡學會了和自己黑暗面的相處,也更多了叛逆的氣味。

 

8/糖果粉碎者 feat.盧凱彤 詞:黃偉文 曲:徐佳瑩

 

  「我不是你的糖果,我是你的現實生活。」

 

  現代人的生活很開放,可以從各種管道接收到各種訊息與和外界聯絡的方式,看似我們在消費,但其實我們反倒被這些事情消費著的。

此首在專輯裡是屬於節奏與口味偏重拍的曲風,特地邀請香港創作歌手盧凱彤合作,精彩展現了新生代女歌手惺惺相惜之情,盧凱彤更加入了吉他即興SOLO,完美的人歌合一,增添這首歌的豐富與繽紛感。

 

9/耳邊風 詞/曲:徐佳瑩

 

  「都不再是彼此的避風港,至少要一起勇敢地放手。」

 

  感情裡最懼怕的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態度,或許兩個人的手還是牽在一起,但其實已經不想在一起了,最終各自尋找感情的浮木,然後紀念這樣的諷刺,「耳邊風」是氣質與氣氛兼具的創作。

 

10/別怕 詞:劉若英 曲:徐佳瑩

 

  「好強的我並不堅強,我只是不怕痛,笑著受傷。」

 

  任何人的成就都無法總結,即使出道已超過五年,就算LaLa要給現階段的自己一個定義也從不容易。至少她的不服輸讓她努力到現在,這些追求過程裡的艱辛用一首歌來描述也不為過。劉若英幾次與LaLa的互動裡同時看見她的脆弱與決心,於是用這些文字,加上自己體驗過的,陪她一起建構出美好的未來樣貌。

 

11/只要一分鐘 詞/曲:徐佳瑩

 

  「幸福的時候流淚了,難受的時候微笑了。」

 

  幾年來的創作歷程,LaLa總是用歌聲和才華感動大家,詞曲一氣呵成的【只要一分鐘】則是提醒了大家對於失去與付出的平衡點,需要用更多的愛去追求。同樣愛狗的徐佳瑩在創作的同時自己也深受感動進而完成了在她心裡延續失落沙洲的感人篇章。這次的電影主題曲也是首次和知名電影配樂製作人王希文合作,由王希文完成的編曲給予歌曲更多的想像空間,製作上兩人也一拍即合,對於要傳達的方向也相當一致。

  

 

或許真正的驚喜,也就在這一分鐘之後。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尋人啟事 歌曲試聽  
02. 明天的事情(韓劇 『未來的選擇』中文片頭曲、電影『情慾三重奏』中文宣傳曲) 歌曲試聽  
03. 樹洞的聲音  
04. 不安小姐  
05. 潛規則  
06. 我沒時間討厭你  
07. 高空彈跳  
08. 糖果粉碎者 feat. 盧凱彤  
09. 耳邊風  
10. 別怕  
11. 只要一分鐘 (電影同名中文主題曲)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