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Slot Giriş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 歌手: 徐崇育 Vincent Hsu
  • 專輯名稱 : Homeland—徐崇育首張爵士創作專輯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3875725
  • 發行日期 : 2014/06/25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Homeland》—徐崇育首張爵士創作專輯 The debut album by Vincent Hsu 

選一首歌,為註定留在你身上的夢想,找到起點。

找回血液中註定的夢想,沒有時間表。
25歲的第一把低音提琴,31歲的第一首爵士創作,抵達紐約從零開始。
這是一張誠實的專輯、一場最真實的自我發掘。
在音樂裡,他回到了屬於自己的….Homeland。

-----------------------------------------------------------------------------------------------

*專輯介紹:
有的人,身體中一直留著某種血液;生命中前進的力量,似乎都是為了要找回那命定的夢想。在潛伏了25年後所引燃的熱量,不只是「不顧一切」,更是超越了煎熬和喜悅的「不曾懷疑」。

Vincent 徐崇育在25歲抵達紐約,買了第一把double bass;28歲第一次公開演出;31歲寫下第一首爵士個人創作 “Homeland”。當時他在 “Homeland” 這首歌中想表達的是故鄉土地所賦予我們一種不可切割的生命力,而在整張專輯中更呈現了紐約這個城市對他在音樂和思想上的無限啟發。作為原鄉的台灣、開啟他爵士樂之路的紐約,彼此跨越、交錯,用不同的語言述說著他選擇用音樂表達自己的渴望。

並未從小學習音樂的Vincent,到紐約從零開始,他的音樂能力不斷在後追趕他想透過音樂說話的心,也因此可在這張專輯中聽見他在作曲和演奏上對每個音符的珍惜和最原始的情感。他想透過音樂表達的是一種誠實的態度,如同他在爵士史上備受敬重的啟蒙老師Cecil McBee所說的 “Express, not impress.” 

《Homeland》全專輯於紐約錄音、混音、後製,共同參與錄製的樂手包括阿根廷知名的爵士鋼琴手和教育家Guillermo Romero、以色列年輕一輩的傑出薩克斯風手Yoran Elyashiv、活躍於紐約音樂圈的中音薩克斯風/長笛手Justin Wood。本專輯也特別邀請到Vincent在紐約大學的老師Billy Drummond擔任鼓手—他曾與多位爵士大師Sonny Rollins、Horace Silver、Joe Henderson、J.J. Johnson等合作,為目前國際爵士圈邀約最多的鼓手之一。打開《Homeland》,就像帶你走進一家西村的爵士酒吧,你可以期待一種來自紐約的爵士聲音,讓你跟紐約一起呼吸!

真正的創作,是去發掘每個人最原始的能量與最真實的情感,然後面對它。《Homeland》這張專輯除了紀錄Vincent從2001~2013年,超越十年在音樂中從無到有的歷程,也希望能讓你正視心中那股夢想的血液。Vincent 說:「愛音樂似乎是我對音樂唯一的天分。」在音樂裡,他回到了屬於自己的…..Homeland。

*專輯推薦:
Now! – is his time to be heard and realized that his music of high quality should, and will be appreciated the world over. 
現在! 是他的音樂應該—也將被全世界聽見的時刻。
—爵士貝斯大師 Cecil McBee

*演出者:
Vincent Hsu 徐崇育—Double Bass 
Yoran Elyashiv—Tenor Saxophone 
Justin Wood—Alto Saxophone & Flute 
Guillermo Romero—Piano 
Billy Drummond—Drums

*專輯曲目:
1. A New One
紐約的生命力一直是驅動我學習的力量,那種奮不顧身往夢想前進的意念充滿了整個城市,這首歌便是在這種情緒下誕生的作品,在其中給予了樂手很充分的即興空間,因為他們的演奏更闡述了紐約各種不羈的可能性。感謝他們帶給這首歌的能量!

2. Night Music
這首歌曲原本是一種在我內心深處的聲音,想述說的是那種對音樂的渴望。學習音樂以來很多時候都在煎熬,煎熬的是我在音樂能力上與對音樂熱愛程度的落差,愛音樂似乎是我對音樂唯一的天份,而想在音樂裡表達自己的渴望一直在煎熬著我,因此才會有很具爆發力的前奏和尾奏,中音薩克斯風/長笛手Justin Wood的演奏更帶出激情後對音樂的成熟表述。

3. Item 1
對我來說這首歌呈現了紐約的另一個面像,紐約的豐富有時是忙碌而停不下來的,因此我想創造一首較具時代感的音樂,來代表紐約獨有的節奏。

4. Homeland
這是我在紐約的第一首創作,講的是一種思鄉,思念的是故鄉能帶給我們的生命力,就如同賦予我們生命的父母,有一種絕對、不可切割的關係。這首歌用了through-composed的方式所作,也就是讓情緒帶領著我,讓上一個音符告訴我下一個音符的去向,慢慢地讓原本的未知一一呈現出來。

5. Mr. Day
本張專輯唯一非原創的作品,選擇這首歌是因為John Coltrane總是能讓我强烈感受到他想在音樂中表達自我的慾望,那種情緒是我非常嚮往的。因此Coltrane和我的啟蒙老師Cecil McBee都是我在音樂路上的精神導師與啟發,在低潮時我時常會拿出他們的音樂來尋求精神上的靈感。

6. 11 Waverly Place
歌名來自於我在紐約從2008到2010年所住的地址,在一個不到十坪的空間渡過了我在紐約大學求學的階段。這段時間常覺得自己住在世界的中心,因為我離Village Vanguard、Smalls、Fat Cat這些爵士樂重地都不到十分鐘,讓我充分地沈浸在爵士樂的世界裡。那段時間也是我在紐約最快樂而難忘的日子。

7. For Her
一首為了紀念一個從未謀面但非常重要的長輩所寫的歌。簡單的弦律傳達對她的思念,來自阿根廷的鋼琴手Guillermo Romero深具旋律性的演出帶出了歌曲的情境。

8. Homeland (Live at 5C Cafe)
特別收錄這首作品的現場版本。在我完成這首歌的兩天後,於紐約下東城的5C Cafe做了第一次現場首演。薩克斯風手Yoran Elyashiv是我在紐約市立大學就讀時的好友,他一直是我認為詮釋我作品的最佳人選,也是一位我相當信任與尊敬的樂手。這場演出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因此特別收錄。  


《Homeland》專輯巡迴演出日期,請見Vincent 徐崇育網站:  http://www.vincenthsujazz.com/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A New One  
02. Night Music  
03. Item 1  
04. Homeland  
05. Mr. Day  
06. 11 Waverly Place  
07. For Her  
08. Homeland (Live at 5C Cafe)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