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 歌手: 隨心所欲樂團
  • 專輯名稱 : 島國樂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3876166
  • 發行日期 : 2014/08/15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島國樂」這個標題因為前陣子的學運,好像變得敏感與熱門。它的意義很單純,就是「台灣島國的音樂」。

我們這代七年級生很特別。生在台灣經濟暴衝的年代,所以我們的成長相對上一代優渥許多,所以被付予的期待特別高。可是當我們到了青年勞動創業的年紀,買房與創業門檻相對高非常多。這是我們一起生活的地方,卻有著許多世代的感情與負擔。

台灣很辛苦,近代一直是個被掠奪、被殖民的地方。每個政權為了鞏固權力與正當性,往往摧毀前朝的文化與思想,以新的教育思維重新洗滌人民。

「島國樂」集合了近代的民謠基礎,現代的城市生活,隨心所欲樂團給了這個寶島不一樣的聲音選擇,可是卻用最貼近生活的方式創新更多的音樂。新一代的聲音需要被挑戰與欣賞,我們責無旁貸希望文化更多元,更體現在生活的周遭。

 

曲目介紹:

曲目:隨心所欲

輕快跳動的點、沉穩悠揚的線,譜出一曲動靜皆宜的音樂。就如同曲名一般,錄製這首曲子時是不看譜的,大家隨興的發揮然後奏出一首充滿玩性又不失技巧的曲子,隨心所欲遭遇過大大小小的困難和磨練,但憑著團員們樂觀進取的心態一一的突破了每個難關,如同這首曲子一般,輕快的音符遇到沈重的聲線,卻還是能取得絕妙的平衡,聽著聽著心情也雀躍的起來,心中的能量開始充電,迎接下一次的釋放。


曲目:鹽酥雞嘉年華

鹽酥雞是台灣代表性的小吃,雖然統稱鹽酥雞但其實沒有所謂的主菜,每樣食材在裡面都各司其職的滿足著我們的味蕾,就像隨心所欲的每個團員一樣,沒有誰襯托誰的位階之分,所有人都是主角,竭盡所能的彈奏出最完美的音符,只為了滿足各位聽眾的耳朵。作曲者鍾愛台灣夜市小吃鹽酥雞,以排隊的期待感與唾液爆發的渴望,將自身對台灣一切的熱愛投射在音符中。透過東方樂器與西方樂器的融合蘊育出新時代國樂的新風貌。曲中有相當多呼應對句的部分,以琵琶為出題者,讓樂手在極短的時間內作出相對的呼應樂句,展現出演奏家的精湛即興能力。


曲目:風的思念

待月西廂下,迎風戶半開。隔牆花影動,疑是玉人來。—西廂記
在暗房裡看著底片逐漸顯影:一名少女幽幽佇守窗前,思念著情郎的畫面。
悠揚飄渺的琴聲就像一陣風,帶著自己走進回憶。
耳裡傳來模糊隱約的『望春風』旋律,西廂記的情詩不停在心裡迴繞著。
少女在哪?那窗前,只遺留下心懸一繫的思念。


曲目:丟丟銅隨想曲

原子透過不同的排列組合成為各種化合物、產生各種化學反應;
看似不相關的樂器卻撞擊出帶有各種風味的音樂,強烈衝擊著聽覺神經以及被僵化定型的偏見,要爵士、要搖滾、要國樂,都隨心所欲變化無窮。
丟丟銅仔不再是那台沉穩行駛穿過山洞的火車,而是在隧道裡輕快飛舞的蝴蝶、在藍天下興奮玩耍的海浪。讓我們閉上眼睛用心聆聽,因為沒有光線的影廳才能放映出精采的電影!


曲目:我思想起

這是一首曲子,更是一則故事,音樂在腦中轉檔成畫面,我擷取了這些畫面,剪接成了電影;
一名女子痴痴的等待,因為男子承諾過他會回來,窗外撒落一地皎潔,形單影隻更添悲寂。
盼月待日兮,年復一年過。望君歸來日,再續前塵緣。
我聽著音樂閉上眼,恣意的徜徉在我的想像中,辦家家酒似的做著我的導演夢。


曲目:咖啡時光

在平日緊湊的工作中,我逃離了辦公室,鬆開了領帶,經過一處位於小巷弄裡的咖啡館。這裡的擺設簡單卻透露出溫暖,金黃色的陽光從盆栽植物的間隙灑落,涼風輕輕拂過風鈴;從肌膚到耳朵,一股舒暢流竄到緊繃的腦袋,腦袋發下命令,於是,眉頭鬆開了。在這咖啡香中微醺著、體驗著、放空著,夕陽已然落下,我才發現....啊,咖啡連一口都還沒喝呢!



曲目:流連望返

來到我們當初相遇的地方,如今只剩惆悵,海風吹走那天說過的話,海浪捲走最後一絲的牽掛,
你離去的那天一聲不響,我紅了眼眶,現在支撐我的是回憶和過往。
當天不再湛藍、當地不再寬廣,我還能夠為誰展開翅膀,只能流連在這個讓我傷心的地方,祈望著你的返航。


曲目:搖籃曲

在忙碌的日常裡,我們是不是遺忘了什麼,導致在沉寂的夜裡輾轉難眠。
記得小時候睡不著時總是會抱著枕頭躲進母親的被窩裡,現在人在他鄉奮鬥,
連母親都難以見上一面,卻仍執拗的說自己已經長大了,無知的割捨掉了殘存心底的那份溫柔,
或許藉由這首曲子,可以重拾內心深處曾經體會過的溫暖,想起母親曾經唱給你們聽的,那首搖籃曲。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隨心所欲  
02. 搖籃曲  
03. 鹽酥雞嘉年  
04. 風的思念  
05. 我思想起  
06. 丟丟銅隨想曲  
07. 流連望返  
08. 咖啡時光  
09. 流連望返(鋼琴版)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