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 歌手: 楊乃文 Naiwen Yang
  • 專輯名稱 : TIMEQUAKE 演唱會現場實錄2CD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3879297
  • 發行日期 : 2015/06/05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專輯介紹

楊乃文 TIMEAQUAKE 演唱會現場實錄 2CD

 獨家曝光!全新單曲[可惜愛]現場演唱版

精彩收錄!楊乃文v.s. 伍佰合體演唱 [一個人][愛情限時批]

 出道首張‧嚴選26首經典曲目 ‧2CD 原音重現

 06.05 正式發行

CD 1

CD 2

1.       鸚鵡

2.       小心我撒野

3.       應該

4.       分開

5.       SOMEBODY

6.       你就是吃定我

7.       祝我幸福

8.       放輕點

9.       未接來電

10.    小丑的姿態

11.    日落西沉

12.    女爵

13.    證據

 

1.       SILENCE

2.       MONSTER

3.       可惜愛

4.       今天清晨

5.       漂著

6.       空氣

7.       靜止

8.       一個人 feat.伍佰

9.       愛情限時批  feat.伍佰

10.    不要告別

11.    QUEEN

12.    星星堆滿天

13.    AFTER HOURS

 



創作歌手
韋禮安

「華語流行樂壇就像武林一般,不同門派各據山頭,各有其獨門的武功祕技。然而飄然在這些門派之外的,是少數特立獨行、自成一格的浪子遊俠。楊乃文就是這等女爵。冷冽詭譎的搖滾內力本已足夠,這次Live又加上了令人驚喜的電子元素。聽了如同醍醐灌頂,貌似冷若冰霜的音符卻是讓人內心翻攪沸騰的最適溫度。」


服裝設計師 詹朴

一直以來都喜歡乃文的歌,喜歡她呈現的方式。 那樣的率性,那樣的自我。 用自己相信的聲音來表達,那些想要傳遞的情感。 時間的震動,重新拆解建構的順序, 一段又一段,倒回或似曾相似的篇章。 很榮幸也成為拼起這故事的其中一片, 編織了同樣打散了時間的,復古或未來的,科幻或奇幻的服裝。乃文用歌,引領了這些元素,串起了屬於自己的時空隧道。 感謝她,我們得以藉此穿梭其中,然後暫時遺忘那些不確定的現實界線。


樂評人 葉雲平

沒有想過,楊乃文會由詹朴操刀,以一身耀眼的雪白登場;也未料到,電氣節拍加DJ搭配弦樂,交織成瑰麗又冷冽的龐大音場,會是當晚開場的重要編排 ── 九首歌過去,樂隊方現身,電吉他姍姍響起 ── 這是我們慣悉的,一向伏於闇黑而銳利的搖滾女皇?更不用說,之後前所未聞的台語獻唱!在這「現場演出」遠超越宣傳、記錄功能的王道體驗年代,「演唱會」本身已獨立為全新全面的自體作品,需要《TIMEQUAKE》般的開闊思維與重構能力,讓顛覆性的楊乃文再一次顛覆自己,驚艷你我。


KKBOX音樂誌 製作統籌 柯亭竹

在大多數歌手都是這沾一點那沾一點並且以為自己每種風格都很擅長的華語樂壇,楊乃文的存在顯得那麼獨特和珍貴,她始終如一的貫徹著自己的搖滾風格,多年下來你會知道那不是包裝不是操作,而是人與音樂融合成一體的真誠存在,無疑的她是華語樂壇「搖滾女歌手」第一人!於是那麼喜愛聽搖滾樂的我們、那麼羨慕著她率真直接而鼓舞著自己不要這麼怯懦的我們,才能夠在每一次聆聽楊乃文的過程中,感到釋放與救贖!


LEGACY TAIPEI 總監 Arthur

以不認識楊乃文本人的人而言,以下字眼是你們會常用到的:冷豔、女王、酷、少話、怕生、不知所措!我認識的楊乃文其實比較接近她在舞台上的樣子:時而冷靜、 時而瘋狂, 專注、俏皮、自信、律動、嬌羞、不顧一切!所以你若沒有機會跟她吃飯喝酒看電影的話,要認識真正的乃文非得去看場她的live演出,你可以在她恣意擺動的舉手投足間了解她的個性,你可以在她堅定固執的眼瞳裡看穿她的靈魂!她為舞台而生、請重新在舞台上認識楊乃文。


BACK TO LIVE. BACK TO MUSIC.

之於音樂,之於信仰,之於我們共同編織的「極致又純粹的搖滾時代」。

楊乃文  出道首張‧原音重現‧TIMEQUAKE演唱會現場實錄 

 

TIMEQUAKE』一詞源於科幻小說家馮內果的文學著作,意指時間發生大地震,過去現在未來,次序錯位,逆行重複,既存的宇宙迸發了新的虛實意而這個反叛現實的大膽假設,被巧妙地運用在此次演唱會裡,成為重要的精髓梗概。突破框架玩味新意,重現音樂的真實本質,貫穿於『原味經典』與『實驗創新』之間,徹底展現楊乃文獨特的音樂魅力與無法取代的現場表演風格。

開場由[鸚鵡]一曲揭開神秘序幕。實驗電氣與古典弦樂相互激盪,樂音祭出旋即凝聚全場注目,楊乃文時而爆裂時而低吟的嗓音,在冷調合成器音效與悠揚弦樂中穿梭擺盪,未來與復古的實驗混搭,交織成一篇飽滿戲劇效果的黑色樂章。正當眾人沈浸於驚艷幻化氣氛之際,時空移轉,樂器配置巧妙走入unplugged表演形式,[祝我幸福]前奏響起,一波清新音浪席捲而來,楊乃文透明純淨的聲線,搭載著民謠吉他音色,緩緩帶領我們悠遊一處靜謐無擾的平行宇宙。演唱[未接來電]時作曲人張震嶽以吉他助陣,掀起第一波熱潮,兩人首度同場表演此曲,彈唱和鳴的畫面牽動所有人跟著低迴吟唱,如癡如醉。

        演唱會行進中段,場館氣氛再次更迭扭轉,揮開前段闇黑沉緩的氣息,霎時變身自由奔放、吶喊搖滾的高分貝場域,楊乃文接連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經典曲,以強勁樂音率性直入爆炸時代,[女爵] [MONSTER] [ SILENCE] 霸氣姿態撼動現場,帶領群眾隨著重拍跳動,隨著節奏搖擺,就在眾人徹底解放情緒高漲之時,演唱會掀起另一波極致高潮,搖滾天王伍佰傲然現身,雙霸合體高唱[一個人][愛情限時批],同台機會實屬難得,全場爆表歡聲雷動。而後楊乃文續領大夥齊聲唱和[QUEEN][靜止]以及成名曲[星星堆滿天],觀眾情緒激昂迴盪,狂熱翻騰熱浪無法遏止。最終以一曲意料之外的安可曲[AFTER HOURS] 玩味收場,巧妙呼應TIMEQUAKE之時間寓意,也為演唱會刻下完美句點。

對於音樂作品求精不求量的楊乃文,時至今日才發行個人第一張演唱會現場專輯,她說:「這與錄製全新專輯的心態迥然不同,但相同是對作品的堅持與嚴謹,等於是與整個樂團、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齊聚一堂,全力以赴地在2小時內完成這張專輯,只許一次無法重來,任何不可預期或是想像之外的事情,發生的瞬間都是真實深刻且美麗的。」

TIMEQUAKE』演唱會不以華服取勝,少了特效煙硝味,以音樂文本,精新佈局的編曲與樂器編制,層次有致高潮迭起的音樂呈現,揉和著我們熟悉的楊乃文,也有我們驚豔的楊乃文,游移在獨立與主流的混沌時代,一場飄揚在過去、現在、未來錯置的TIMEQUAKE演唱會,讓我們在燈光亮起時,都回到記憶中的美好舞台。

 

一場TIMEQUAKE,時間的大地震,

讓所有人的美好時刻因此相互震盪與重置,回到那個「極致又純粹的搖滾時代」。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鸚鵡[CD1]  
02. 小心我撒野[CD1]  
03. 應該[CD1]  
04. 分開[CD1]  
05. Somebody[CD1]  
06. 你就是吃定我[CD1]  
07. 祝我幸福[CD1]  
08. 放輕點[CD1]  
09. 未接來電[CD1]  
10. 小丑的姿態[CD1]  
11. 日落西沉[CD1]  
12. 女爵[CD1]  
13. 證據[CD1]  
14. Silence[CD2]  
15. Monster[CD2]  
16. 可惜愛[CD2]  
17. 今天清晨[CD2]  
18. 漂著[CD2]  
19. 空氣[CD2]  
20. 靜止[CD2]  
21. 一個人 feat.伍佰[CD2]  
22. 愛情限時批 feat.伍佰[CD2]  
23. 不要告別[CD2]  
24. Queen[CD2]  
25. 星星堆滿天[CD2]  
26. After Hours[CD2]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