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Slot Giriş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 歌手: SEMIFUSA
  • 專輯名稱 : SEMIFUSA
  • 規格 :
  • 產品編號 :
  • 發行日期 : 2015/10/30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SEMIFUSA」成立於2013年,由六位具有穩健古典科班音樂訓練的六位台灣女性弦樂演奏家所組成,為2把小提琴+2把中提琴+2把大提琴,富具豐富聲響的全弦樂編制、迷人的現場演出姿態、以及與生俱來的氣質美感,為台灣少有的全女跨界弦樂團隊。


或許你曾在小巨蛋各大一線歌手的演唱會中看見她們、或許你曾在高貴時尚的派對中與他們擦身而過、又或許你曾在國家級音樂殿堂中靜靜坐著聆賞著她們,對SEMIFUSA而言,手上這把弦樂器,絕對不只是展現古典絕技的唯一用途。


紮實的古典訓練、豐富的流行演奏經歷、開放接受所有市場的音樂學習,這都是SEMIFUSA每個開懷大笑背後支撐住的表現實力,於是他們所奏出的不只是精雕細琢的古典音樂,還有親切悅耳的流行音樂,或許還帶著一點爵士輕快慵懶的氛圍,神來一筆時更參與了EDM的時尚感,更有把弦樂當成任何種類樂器演奏的模仿才藝,弦樂在手上能夠創造出什麼可能性,又能連結世界多少未來,SEMIFUSA正用音樂開拓著。


團名「SEMIFUSA」取自西班牙文64分音符之意,在樂曲演出時,若只有單獨一人將顯渺小,但六個人你卻感受到弦樂那股強韌的速度感,也如同六位大女孩的輕快舞姿,在琴弦上靈巧著舞動著。


小提琴:盧思蒨、駱思云。

中提琴:葉棣綺、張家瑜。

大提琴:洪薇婷、陳羿君。


「一把提琴可以究竟發出多少聲音?」

如果說今天鋼琴所發出的聲音不是琴鍵的彈奏方式,吉他不是拿來彈而是用來砸讓它發出聲響,那提琴可以玩的把戲有多少?


SEMIFUSA有著三種提琴的組成,兩把小提琴、兩把中提琴、兩把大提琴,除了熟知的拉弓撥弦演出外,加上現代音樂中常用的敲打琴身造成打擊樂器效果的方式,讓弦樂團可以產生出如同弦樂、管樂、打擊等多種樂器組成的音樂厚度。那如果,弦樂漂亮的音色,再加入了許多音響聲音上的翻轉,又會如何?


在本張專輯中,加入了另一位聲音魔術師 - 2011DMC 世界 DJ 大賽台灣冠軍DJ問號(應奇軒),從專輯收歌之初,便與作曲家、製作人一起參與音樂製作,在大眾印象中DJ所進行以取樣、增疊、倒轉等各種翻玩音源的手法,從每一首音樂的起初便被設計在樂曲進行中,來來回回與作曲家的溝通討論,弦樂在他們手中彷彿變成了魔法師口中的專業語言,編織交錯成每首迷人的魔法咒語,SEMIFUSA所演出的不再只是弦樂所應當被呈現的狀態,而是經過作曲家的創作、DJ的聲音設計,完成為現收錄在專輯中的聲音樣貌。


本張專輯力求「原創」,不做經典改編,期盼去發掘現代這個世代作曲家,對於弦樂音樂的創作,橫跨台灣、紐約、日本三地優質創作人鼎力支持,如:台灣絲竹空樂團團長彭郁雯、爵士樂團玩弦四度團長黃偉駿、跨界小提琴手蘇子茵、製作人余佳倫、旅居紐約的台灣作曲家汪育琳、日本當代作曲家伊藤絵里歌等,每一位都是在現代爵士、跨界及流行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之重要音樂人,集結如此優秀的作品質地,力求在本張專輯中呈現爵士、放克、流行、森巴、搖滾、探戈等一同交織融合的風格,甚至是最能展現弦樂優美聲線的電影配樂式聲響,為SEMIFUSA量身打造出,能夠代表台灣新世代的弦樂演奏作品。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Let the Groove Begin 歌曲試聽  
02. Keep the Bow Rolling 歌曲試聽  
03. How Samba 歌曲試聽  
04. Mystic Forest 歌曲試聽  
05. Rumor 歌曲試聽  
06. OL Tango 歌曲試聽  
07. Nien Nu Jiao 歌曲試聽  
08. Only If You Can Get Through 歌曲試聽  
09. Walk with Me 歌曲試聽  
10. Pop Rocks (Bonus Track)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