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 歌手: 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
  • 專輯名稱 : 城市色彩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1522242
  • 發行日期 : 2016/06/30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專輯介紹

爵士色彩  揮灑都會生活繽紛面貌

Skyline 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 第二張創作專輯【城市色彩 City Colors


繼首張創作專輯【城市翱翔City Glide】後最新力作

爵士大師 Gerald Albright, Paul Jackson Jr., Alain Caron 隔海跨刀力挺演出

國際級音樂製作團隊再度攜手打造,融合爵士、流行、拉丁、節奏藍調、放客、搖滾等曲風

受邀於全球最大爵士音樂節 Java Jazz Festival 現場演出

挺進澳門金光國際爵士及藍調音樂節大賽全球前十二強         

                                           

Skyline 2014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城市翱翔 City Glide】後,以豐富的音樂元素和成熟的都會爵士曲風廣受國內外好評,不僅入圍第五屆金音獎最佳新人()獎,挺進澳門金光國際爵士及藍調音樂節大賽全球前十二強,更受邀於全球最大爵士音樂節Java Jazz Festival 現場演出。今年 Skyline再接再勵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 城市色彩 City Colors】,延續首張專輯「都會翦影」的創作概念,以更細膩的音樂觸角及更深層的內涵,打造出兼具深度與旋律性的作品,創作出獨樹一格的融合爵士曲風。

 

這張「城市色彩 City Colors」專輯聚焦在都會生活的「瞬間」,將曾經發生在你我生命中的動人畫面捕捉下來,並用音符將這瞬間具體化,透過爵士的無拘元素讓每個瞬間演繹的更有張力、更有故事性。

 

曲目介紹:

 

1. 迎向曙光  Greet the Dawn        : 蘇逸哲

天要亮了,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太陽如此地努力溫暖著地球,

讓城市有了繽紛的色彩,

我們也要做光明的使者,

一起照亮你我精彩的人生。

EWI 高昂獨特的音色主奏,精神喊話增加士氣,

暢快的節奏,團員爭先恐後,就怕浪費那寶貴的一分一秒。

 

這首歌描寫帶衝勁、抱希望的生活態度,

請打起精神,跟著 Skyline一起跳起來吧!

 

2. 勇往直前  Keep Goin’      : 蘇逸哲

在工作或感情中,偶爾會遇到不順遂,

若因一時的錯誤挫折而害怕繼續,並不能改變現狀。

休息一下擬好對策,維持不徐不緩的呼吸與腳步,

繼續往前才能摘到最美好的果實。

中板優雅的流行節奏,彷彿心跳和呼吸的自然律動,

搭配琅琅上口的旋律,是一首記憶度很高的作品。

 

3. 逆光遠行  Leaving        : 蘇逸哲

人的一生常面對很多次離別,

同學同事離別、戀人離別、甚至親人的離別。

為什麼難過,是因為害怕未知的改變?

離別未必遺憾。有時反而是種重生,

或許到了不同的世界,會是一番新氣象,新生命的崛起。

這首帶點感傷味的抒情曲,

以優美的鋼琴獨奏出發,對應末段薩克斯風的激情嘶吼,

我們將祝福、思念傳達給逆光遠行,或許不會再見面的對方。

 

4. 海濱大道 Ocean Promenade          : 利啟正

迎著海風前行,路的盡頭就是湛藍的海,

拋開瑣事,暫時忘卻煩惱,投向碧海藍天的懷抱吧!

 

這首歌以輕鬆明快的 Samba 節奏,搭配拉丁音樂常用的 Fingerstyle 尼龍吉他,同時大量使用六度與三度的音程,營造出明亮開朗、旅行至海邊漫步的舒暢感覺,洋溢著快樂的氛圍,傳遞輕鬆灑脫的率性,是首讓人開心的一首曲子。            (Guest Musician: Roberto Zayas on Guitar; 孫震 on Drums)

 

5. 浪漫邂逅 Sudden Romance       : 利啟正

你也經歷過這樣的邂逅嗎?

迎面而來的她似曾相識,可惜我找不到任何理由留下她,但是我知道她也看了我一眼。是錯覺嗎?還是我該鼓起勇氣讓這 錯覺成真呢?

 

這首曲子使用情調爵士 (Smooth Jazz) 常用的節奏與和聲,輕柔的旋律讓人非常容易投入故事情境。爵士吉他大師 Paul Jackson Jr. 充滿情感的彈奏,完美詮釋了這首曲子想要表達的意境 。

(feat. Paul Jackson Jr. on Guitar)

(Guest Musician: 楊曉恩 on Saxophone)

 

6. 時光之船 Timeship           : 蘇逸哲

如果有時光機,想回到過去或未來?

聽到時鐘滴答節奏倒數後,開駛這時間之船,

無論是人生的何時,總有順利與挫折相伴,

在動感的節奏下,保持探險求新的心,

時光之船將無停泊,不時帶來意外的驚喜...

 

非常經典 Funk Fusion groove,不同段落精心編寫的和聲及節奏轉折,

透過爵士薩克斯風大師 Gerald Albright 時而浪漫、時而奔放的音色掌控,

逼真的描述出時間不停的流動,場景一幕一幕變換,

尤其最後與鋼琴之間的即興 trade更是一絕!

(feat. Gerald Albright on Saxophone)

 

7. 湖濱漫步  Lakeside           : 蘇逸哲

周末遠離塵囂,來到市中心外的湖畔渡假了!本曲以爵士樂最無壓力的樂器編制,輕鬆的節奏在湖邊悠哉地走著,自在地欣賞美景。柔美細膩的 Soprano Saxophone遇上貝斯大師 Alain Caron 沉穩低吟的無琴格 Bass,彷彿山與水的對話,優美醉人。

 (feat. Alain Caron on Bass)

(Guest Musician: 朱榮豪 on Drums)

 

8. 夜風輕拂  Breeze Kiss          : 蘇逸哲

寧靜的夜裡,該遠離白天工作的緊繃,洗滌思緒,泡個澡放鬆身心。

在慢板 Bossa Nova音樂下,如晚風徐徐輕撫,慵懶自在享受個人無拘束的時光,   

不經效果渲染的傳統樂器,襯托長笛優雅輕柔音色,呈現出內心原始感動。

(Guest Musician: 楊曉恩 on Flute)

 

9. 彩虹彼端  Beyond the Rainbow               : 蘇逸哲

下雨後陽光露臉,總免不了望向天際,試圖尋找彩虹的蹤跡?

無論自己屬於哪個顏色,在不斷成長及努力後,人生終將如彩虹般顏色飽滿豐富且絢麗。

本曲結合民謠搖滾的風格,輕快明亮節奏,搭配 Saxophone 悠揚的音色,描寫追求七彩美麗的赤子之心。

(Guest Musician: 朱榮豪 on Drums)

 

10. 閃耀雨滴  Sparkling Rain            : 廖佑祥

下雨了,是什麼樣的心情

如雨滴般晶瑩剔透的合成音色,打開搖滾的序幕...

吉他手用心的編曲及精采的 Solo,時而狂野時而平靜,讓這場雨無比豐富!經歷如此雨的饗宴,心靈將被洗滌的透徹

雨停了,厚厚的雲層散去,看得是無比的清楚。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迎向曙光 Greet the Dawn  
02. 勇往直前 Keep Goin'  
03. 逆光遠行 Leaving  
04. 海濱大道 Ocean Promenade  
05. 浪漫邂逅 Sudden Romance (feat. Paul Jackson Jr.)  
06. 時光之船 Timeship (feat. Gerald Albright)  
07. 湖濱漫步 Lakeside (feat. Alain Caron)  
08. 夜風輕拂 Breeze Kiss  
09. 彩虹彼端 Beyond the Rainbow  
10. 閃耀雨滴 Sparkling Rain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