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 歌手: 大支
  • 專輯名稱 :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1524666
  • 發行日期 : 2016/10/19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沒有對人生壁壘分明的叫囂,也不替華語音樂市場哀悼,更沒有對娛樂圈狂妄的警告,大支新專輯「硬」,帶來的是對社會、人性等普世價值的另一種省思與探索。

年近40的大支,在數年前早已褪去穿金戴銀、寬鬆服飾,更理掉多年來伴隨自己的正字標記爆炸頭,拋開了外在的嘻哈裝扮,追求更深層的饒舌嘻哈底蘊。


當眾家檯面上、檯面下的饒舌歌手,正忙著將歌詞及節奏上膛,拿著麥克風彼此廝殺、試圖讓對手臣服於自己的韻腳下時,大支早已開創一個戰場,一個沒有對手、對手叫做自己的戰場,例如在之前「人」、「不聽」的專輯中,大支便對人權、動保議題、台灣教育提出思辯。


大支知道,出道15年至今,自己與歌迷隨著歲月的增長,在心智、人生際遇、價值觀、家庭、社會定位上,都已經到了另一個階段,大支不需要再像一些年輕饒舌歌手說什麼自己來自街頭,儘管他們明明住在巷口;為了歌迷,大支有責任在音樂上更為成長,或者說,有義務帶著歌迷們一起成長。


不似一般藝人拔草測風向、風往那邊吹樹往那邊倒,在「硬」專輯中的「扣扳機」和「表面」,大支對死刑及近年來的網路正義提出嚴肅的見地;在「Nylon」裡,大支成為鄭南榕的種子,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抗議」、「小丑」、「王董」,大支試圖為自己,也為周遭的你我說出人生的際遇;在「夢蝶」和「途中相見」中,則可感受到大支近年來習佛後在心靈中慢慢茲長的禪意;「9527」及「長江一號」則不改老歌迷最為熟悉的風趣戲謔基因,讓聽眾確定這是大支本人的專輯無誤。

耳朵要夠硬才能聽這張專輯;

心境要夠硬,不會像玻璃一樣碎滿地才能聽這張專輯;


不想再聽一些假嘻哈,那就得來聽聽這張專輯;


想確認自己是否有和大支一起成長,就用這張專輯。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小丑 feat.J.Wu  
02. 扣板機  
03. 王董  
04. 表面 feat. Hello Nico  
05. 抗議  
06. 9527  
07. 長江一號  
08. 夢蝶 feat.潘琪妮  
09. 途中相見 feat.柯泯熏  
10. Nylon feat.葉菊蘭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