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 歌手: 張衞帆
  • 專輯名稱 : 掉入時空縫隙的人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1525298
  • 發行日期 : 2017/01/13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這是一張以原聲帶為出發點的配樂專輯,沒有上架的小說電影、也沒有線上的連續劇做故事主軸,而是一個原創的故事情節,用配樂的方式,一章節一章節的用音樂說著一段故事。

創作者張衞帆為華語地區活躍於影視、遊戲配樂領域的作曲人,大量的影視作品及遊戲配樂製作經歷造就他以音樂、聲音說故事的能力,營造出每個當下每個情境的故事氛圍,而在「掉入時空縫隙的人」專輯中,他要說的是他自己原創的一個故事,而說故事的工具,是他最擅長的音樂。

這是一個追尋救贖、渴望救贖、但也害怕被救贖的故事。

一個困在「人生」裡的女人,當生命中再也找不到任何所謂「希望」的執念,於是望著那名為「希望」的列車,她奮不顧身的追上前。或許因為渴望逃離現下那所有的「現實」,或許期盼那「恐懼」之後能夠帶來所謂的「希望」,一切的「追尋」似乎為她帶來的新生,也為她帶來了未知。

在那時間靜止的山巔中,所謂的救贖與希望,早已消失殆盡,這裡所有人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像是迷宮般的困住所有的出路,所有的大地如同催狂魔般把你所有的陽光與溫暖吸走,留下的僅剩灰黑的軀體,亡靈在下雨的時間跳著舞,冷邪的笑聲如同嘲笑著這所有愚蠢的人們,如何不顧一切的追逐著那所謂的「自我救贖」,卻一步步把自己逼到「自我毀滅」的那一步。

女人在夢裡幻化成了鳳凰,飛越了山巔,時間開始順著星星與月亮行走,看見了困在時間縫隙裡的那群人們,如何生、如何死、亡靈又是如何嘲弄著,人們似乎從來不曾生、也不曾死、更不曾面對過亡靈的嘲弄過,原來,世上沒有救世主,世上沒有誰能救贖著誰,一直把自己困在需要救贖的時間裡的,一直都是自己,而能夠讓自己不再需要救贖的,也是自己。

你說他們害怕被救贖嗎?怕極了。
在沒能真實面對自己時,那所謂的被救贖後,不過又是另一段再次渴望救贖的開端罷了。

於是大夢初醒,跳下沙漠,一切又再度回到那個渴望被救贖的過去。


作者自介

我寫了一個跟時間有關的故事. 

在故事裡,一個女人掉進了時間的縫隙中,她在那裡經歷了無數次的死和重生,最終,她發現這一切其實都是幻覺,只要他能面對自己心裡最大的恐懼,從最高的地方一躍而下,她就能離開這個幻覺,回到她的家。 

這個故事在完整的專輯中,共分成7 個章節和24 首音樂。你將在這個音樂專輯中,經歷一場生和死、時間和空間的旅行。 

我很希望你在這些音樂裡,看見什麼、得到什麼。 

事實上,這張專輯中的” 時間” 概念,來自於傳統的東方文化; 在東方,很多人相信真正的自由來自於穿越心中的幻象。唯一能困住你的,只有自己的心。當你明白了這一切之後,你就能得到真正的自在和自由。 

附帶一提,我一部分的靈感也來自上個世紀最著名的「人民聖殿」邪教事件。 

在這個事件中,大約900 人最終集體自殺,其中還包含200 位小孩。當我閱讀了這個事件的相關資料後,我不禁這樣想,究竟是什麼樣的宗教狂想,會讓人如此瘋狂? 

在Circle of Time 的故事裡,一個女人他離開了某個邪教,她需要重新找到她自己。於是她出發,去尋找一個可以逃離一切的地方。 

她; 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鎮,後來又上了一座魔幻的山,最後才發現她掉進了一個永恆的時間輪迴。 

她其實始終沒有離開過。 

除非她願意,面對自己心裡最深最害怕的地方。


曲目

第一章 逃(#1-5)
第二章 困(#6-9)
第三章 惑(#10-11)
第四章 謊(#12-15)
第五章 迴(#16-18)
第六章 鎖(#19-22)
第七章 返(#23-24)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反射  
02. 你,在嗎?  
03. 穿過迷霧  
04. 來自遠方的信  
05. 幽魂界  
06. 轉化  
07. 陰暗的小鎮  
08. 我們將永遠分開  
09. 沉睡在黑暗裡  
10. 山巔  
11. 轉瞬間的細語  
12. 死寂與重生  
13. 在黑色彩虹上嬉戲的靈魂  
14. 謊言  
15. 甦醒  
16. 鳳凰  
17. 時間的輪迴  
18. 恐懼  
19. 枷鎖  
20. 我在沙漠中看到了一切  
21. 彼岸  
22. 一躍而下  
23. 歸來  
24. 盡頭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