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 歌手: 陳惠婷
  • 專輯名稱 : 摩天大樓
  • 規格 : Digital
  • 產品編號 :
  • 發行日期 : 2017/05/05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我再也分不出真正的自己 當困在這無止境的迷宮鏡像

自己是什麼樣子?若有某個我的樣子,或許是流動於顯與隱間的迷離。
我有太多張臉,以至於到後來,已分不清,哪張才是我真正的臉,
所以我以深淵為鏡,希望可以在深淵的倒影中,遇見自己。

「但與怪物戰鬥的人,小心不要自己成為怪物 ; 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凝視著你」
突然我感到一陣恐慌,卻不知該要往哪兒逃離,
其實我和你,早已困在這無止境的迷宮鏡像裡。

陳惠婷×陳雪  文學與音樂跨界創作的火花
應公視文學Face and Book節目邀請
創作歌手陳惠婷以音樂再現作家陳雪作品『摩天大樓』
帶你一同進入迷離黑暗的世界裡


有電幻詩人之稱的創作歌手陳惠婷,作品總是充滿強烈的文學性,本次藉由公視文學Face and Book節目安排,與作家陳雪共同進行音樂與文學的跨界合作,將陳雪著作「摩天大樓」中書寫的當代社會議題,難以打破的階級藩籬、人性的孤獨與淡漠、情感的慾望與困境,用音樂詮釋再現。

陳惠婷擅長描寫黑暗美學,這次與文學作品合作的同名單曲「摩天大樓」,依然正常發揮,透過深沈的文字,冷冽的電子節奏,輔以優雅大氣的管弦樂編曲,帶領聽眾一同進入「摩天大樓」這個華美迷離,註定沒有出路的暗黑世界,同時也使讀者彷彿重新回到陳雪的小說裡,再次看見那位命運如同被詛咒的主角,以及其它故事中,各自流離在地獄的角色們。

歌曲所營造的畫面感及風韻,有如影集或是電影主題曲一般,具有張力的戲劇性,扣人心弦,為小說增添了另一種美麗的傳遞媒介。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摩天大樓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