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 歌手: Various Artists
  • 專輯名稱 : 乾坤大挪移(The Shift)
  • 規格 : CD + Digital
  • 產品編號 : 1526219
  • 發行日期 : 2017/12/01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人人有功練 乾坤大挪移
 
藝人介紹:
人人有功練饒舌音樂工作室,由藝人「大支」於2003年成立,
是華語嘻哈音樂製作以及藝人教學培養的第一品牌,旗下藝人包括大支、
DP(懂柏 + Gaweed)、小人、RPG、熊仔、BR…等華語嘻哈音樂界知名歌手,曾獲得多項金曲金音獎入圍以及得獎肯定,受邀巡演足跡包括台灣、香港、北美、歐洲…各大音樂祭及活動,包括紐約的CMJ音樂節、德州的SXSW、北美的Passport To Taiwan、春天吶喊、海洋音樂祭、大港開唱…等等,不論是歌手人氣與實力都屬頂尖等級的嘻哈音樂廠牌。
 
【乾坤大挪移】延續"八卦掌"、"太極拳"專輯風格走向,2017下半年即將推出"乾坤大挪移"這張號稱台灣饒舌史上最大跨界合輯"乾坤大挪移"已經秘密醞釀非常長的時間。除了要創作出融合不同樂種的嘻哈音樂,更要協調各種不同音樂風格領域的頂尖音樂人;這其中的各式各樣的溝通、開會、信件往返、音擋修改已經再再挑戰人類的葛像極限跟耐性,但人人有功練眾師兄弟因有之前"八卦掌"、"太極拳"的渾厚內功底子,所以最後還是咬著牙撐過來了。
這張有著人人有功練最具特色的各種歌曲好菜、再搭配上各種最獨家的混合醬料,不管你是否為忠實嘻哈聽眾,保證讓你聽了再聽,欲罷不能,全身無法自主的跟著節奏搖晃,恭喜您,您已中了"乾坤大挪移"這千年大絕了。
 
1.JY  feat 夾子電動大樂隊 小應 - 再轉吧七彩霓虹燈
再轉吧!七彩霓虹燈
延續"農村無代誌"的故事性跟風格,這次一樣找來小人協助取樣及編曲,一樣取樣了幾首夾子樂團經典名曲來致敬,除了道地的台式風格之外,更加上夾子樂團特有的華麗綜藝氛圍,歌詞創作方向設定為"農村無代誌"的前傳,在一片熱鬧滾滾的音樂中蘊含著少年時期對人生的徬徨、社會強迫的洗禮以及對戀愛的幻滅。
 
2.喬智,Way feat. 美秀集團 - 檳榔攤之戀
那一年 
我們還是涉世未深的小屁孩
每個男人在還是男孩時都會對異性有各種想像
對於異性完全不了解
又尋求不到門路的狀況之下 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這時候 偶然遇見的檳榔攤裡面的西施
火辣的穿著 甜美的笑容 誘人的車頭燈
就像是乾旱沙漠裡的綠洲一樣給予了我們救贖
我相信每個男孩都曾對於櫥窗內火辣性感的檳榔西施有所幻想
所以我們寫了這首歌
以紀念我們在遇見初戀之前
遇到的檳榔西施所給我們的美夢
 
3.RPG feat. Julia - 台北夜空下
「台北夜空下 Remix」是Julia 吳卓源在2017年發行的單曲「台北夜空下」的重新製作版本,嚴格來講這一首歌應該不能算是Julia 吳卓源來跨刀,應該是兩個人共同合作的一個新的版本,而這位Julia 吳卓源其實來頭不小,今年才甫發行正式專輯「1:28」,專輯內的多首單曲一直瘋狂洗版KKBOX R&B榜,想要沒聽到都難,如果前一波的新女聲你都在聽9m88,現在請趕快跟上堪稱今年最值得關注的Julia 吳卓源,當時RPG剛聽到「台北夜空下」原曲版本,直接驚為天人每天狂聽100次(本人如此表示,完全無誇飾),後來發現處理這首歌的製作人就是RPG的老朋友,來自新加坡,跨足流行與嘻哈音樂界的超級製作人梁永泰,於是乎透過梁永泰的協助聯絡,很快的RPG就與Julia 吳卓源通上了電話,也很快的定調這首歌曲的音樂走向,人人有功練的「乾坤大挪移」這一張合輯,堪稱是台灣嘻哈音樂屆的年度超級大亂鬥,參與跨刀合作的音樂人千變萬化,但是就是不能是傳統的饒舌歌手,所以整張專輯曲風上非常多元豐富,但RPG x Julia 吳卓源兩個人的音樂路線組合實在是默契十足,新的「台北夜空下 Remix」在音樂性上,絕對是可以滿足長年聽hip-hop音樂,一直有follow人人有功練的各位老司機們的耳朵。
 
就在RPG與Julia 吳卓源電話討論完了remix版本的歌詞方向之後,RPG馬上也聯絡近期火紅製作公司Robokatz(基械貓)的王牌製作人Felipe Z.與老戰友製作人梁永泰,兩位大牌製作人親自操刀本首歌曲的配唱,透過了RPG新加入的歌詞,把這首有趣的異國戀曲作品的故事補充完全,到底為什麼在「台北夜空下」的歌詞是這麼的惆悵內心小劇場?
聽聽新的版本,或許會有不同的解讀!
 
4.馬訓 feat. 羅姓名 - 透明人
我想要把一些不合理的事情,在一首歌裡面把它合理化。
這個每天在每個角落一直在發生的事情,卻鮮少有人願意提起
就如同透明人一樣,存在你的生活周遭,卻不能被看見
『有話不能啟齒』,又或者你也是透明人?
馬訓用了激動且內斂兩個相互矛盾的聲線詮釋
搭配羅姓名淒美也空靈的表現,作出了第三者完美的表達
『愛情跟道德是兩回事。』
馬訓想要把被世俗眼光所厭惡的第三者寫成一個很淒美的愛情故事
而事實上,在當你褪下道德的束縛之後,你會發現,它早就已經是了
 
5.韓森 ,馬訓  feat.(顯然樂團) 阿琺 - 茶魚飯後!
「每種茶都有他的市佔率/不喜歡就打掉別硬上然後只嘆氣/坊間的傳說小弟無法親身示範/晚上想喝茶記得找我拿新手指南」
只要 講到「喝茶」、「吃魚」幾個關鍵字,許多男性同胞就會露出神秘的微笑。
這首歌由韓森與馬訓一起講個「喝茶的故事」, 將原本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各種暗號與專有名詞一一細說分明。
加上來自顯然樂隊的主唱阿琺,帶來獨特的厭世風格唱腔,帶領各位老司機一同品茶──濃純香。
 
6.Gawee, 韓森 feat.咪咪(aka 喵喵) - 善良的咪咪
「一起做好事 讓世界更美喵 / 一起做好事 把握每分每喵」
曾幾何時「做好事」彷彿淪為口號、教條,甚至成為一種很遜的行為。
好像一定要逞兇鬥狠、表現壞壞的感覺,才會受歡迎有人喜愛......Gawee跟韓森看不下去了!找來超善良的咪咪(AKA喵喵)一起提醒大家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不要生氣,一起做好事也可以很狂很有趣!
 
7.乾麵 ,胖克兄弟 feat. 楊秀卿說唱藝術團-唸歌
饒舌音樂的力量在於承載大量的文字訊息,透過旋律和節奏的說唱方式傳遞出去。饒舌樂的「取樣」背景,以 爵士、靈魂、放克為主,這種樂風提供另一個「入門」訊息,就是「自我認知」。造就無數的「饒舌」經典,衍伸出DJ與音樂人喜"挖"唱片「取樣」成痴,以致入迷了音樂的歷史背景,間接影響穿著風格與生活態度。這種表演藝術形式並非美國嘻哈文化獨有,在台灣傳統音樂表演模式 「唸歌」、「雜念調」。不同的文化脈絡下、卻有共鳴度相似的音樂形態。
楊秀卿老師 x 乾麵 x 胖克兄弟 x CJ (from 榕幫),超過三代百年歲月的歷史結合 「唸歌」,期許成為台灣「自我認知」饒舌。
筆者認為,透過「傳承」以及「自我認知」,著墨於「根」從哪裡發芽的重要性,透過台灣閩南式音樂的「取樣」重製,將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唸歌」、
建構成跨越歷史傳承下去的新力量。
 
8.阿雞 feat. (農村武裝青年) 阿達 - 找啊找
某一個晚上阿雞在安平的海邊
聽著農村武裝青年現場演出《找啊找》
從中學習用音樂譜寫關心臺灣的歌詞
也是強烈且有效的抗議!
藉由這次的跨界合作計畫《乾坤大挪移》
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雙方彼此與作品
也是希望讓更多聽眾清楚臺灣的現況
 
感謝經由小人、火燒島吉他手呂玠寬
一同改編原創農村武裝青年《找啊找》
 
找啊找 
你知道要找什麼嗎?
找我們最初的根
找祖先留給我們的智慧
找我們最熟悉的大海與草原
找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
找臺灣最美麗的花
找最純粹的快樂
找啊!找!
一起加油!
 
9.Gawee, JY feat 羅百吉 - 媽寶
華人社會裡"母親"這個角色常是整個家庭運作的核心,尤其在台灣男孩的人生裡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所以無論在生活中的那一個環節,或多或少都有媽媽的影子;
尤其是在戀愛狀態裡的時候,常常女朋友(或老婆)跟母親大人的意見常會相衝突,這時候,身為男性的千古難題就會浮現,到底要當馬子狗還是媽寶,各方面拿捏的尺度是一門藝術,到底是孝順的兒子還是媽媽的寶貝,聽了就知道。
 
10.BR feat. 開水小姐 - 我們的過去式
和<外星人叫我Freestyle>後又帶來的一個Storytelling的作品,突破以往的曲風調性以及更完整的故事結構,如此深情款款的歌曲想必只有有相同經歷的性情中人能夠完整體會,這次的呈現不只是故事更像部短篇小說,以全新的演唱方式詮釋這首與以往完全不同風格的作品,想說的話都在歌裡了,請務必細心體會。
 
11.熊仔 feat. 宇宙人 - 寂寞合成器
一段感情的磨合有如由類比走向數位,為了迎合對方心目中的模樣,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取代自己。
終於成為完美無瑕的殼時,才發現缺陷已成人性的遺跡,只能用寂寞合成器取代聲帶,演奏唱不出的傷。
 
12.懂伯 feat.(滅火器)大正 - No.52
人人有功練懂伯求學時期就是棒球名校南英工商棒球隊成員,
一些知名球員如胡金龍等等更是懂伯的同學隊友,而懂伯對棒球的熱愛更是不停的出現在他的創作裡.
最近我們永遠的棒球英雄陳金鋒即將退休,所以懂伯提筆創作了這首歌曲來感謝陳金鋒曾經帶給所有台灣人的感動.
同時也因為知道滅火器楊大正也喜歡棒球,因此決定邀請他跨刀合作, 2人將以陳金鋒背號為名,合作歌曲《52號》,
向即將退休永遠的「台灣巨砲」陳金鋒致敬。
 
13.JY faet. (濁水溪公社) 小柯 - 農村無代誌
這首歌取樣濁團代表歌曲之一的”農村出代誌"來做編曲及嘻哈節奏改編,除了延續濁團又髒又臭的台客氛圍外,也用充滿土地智慧跟社會大學的口語描述一幕一幕現今台灣社會的亂象,歌曲內更取樣經典歌曲"姑嫂丸""肉鯽仔"等歌曲來向濁團致敬,表面上充滿草根憤怒的歌詞其實是來自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再轉吧七彩霓虹燈 - JY feat. 小應 (夾子電動大樂隊) 歌曲試聽  
02. 檳榔攤之戀 - 喬智 & 魏買加 feat. 美秀集團 歌曲試聽  
03. 台北夜空下 (Remix) 歌曲試聽  
04. 透明人 - 馬訓 feat. 羅姓名 歌曲試聽  
05. 茶魚飯後 - 韓森 & 馬訓 feat. 阿琺 (顯然樂團) 歌曲試聽  
06. 善良的咪咪 - Gaweed & 韓森 feat. 咪咪 (aka 喵喵) 歌曲試聽  
07. 唸歌 - 胖克兄弟 & DaMi feat. 楊秀卿說唱藝術團 歌曲試聽  
08. 找啊找 - 阿雞 feat. 阿達(農村武裝青年) 歌曲試聽  
09. 媽寶 - Gaweed & JY feat. 羅百吉 歌曲試聽  
10. 我們的過去式 - BR feat. 開水小姐 歌曲試聽  
11. 寂寞合成器 - 熊仔 feat. 宇宙人 歌曲試聽  
12. No.52 - 懂伯 feat.楊大正(滅火器) 歌曲試聽  
13. 農村無代誌 - JY feat. 小柯(濁水溪公社)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