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 歌手: 雅維·茉芮
  • 專輯名稱 : 斯瓦細格 (Swasieq)
  • 規格 : CD + Digital
  • 產品編號 : 1526325
  • 發行日期 : 2018/03/30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Yawai Mawlin - 泰雅族斯瓦細格部落長大,質樸、沒有豐沛的物質卻心靈飽滿的成長。在都市生活時,也大量接收到不同的風俗民情。大體皆庸俗的都市人,對不明白的事情往往沒有足夠的耐心去深入了解;帶著斷章取義,片面成見的自命清高之儔者,比比皆是。總想知道部落生活神秘的一切,卻不明白這種豐富的底蘊文化豈是三言兩語就能夠道盡?Yawai 於是寫下很多平易近人的歌詞,不寫什麼感情的俗事,而是一些簡單有力的平凡小故事,那些關於部落生活,簡單而純粹的故事。她豐沛情感的歌詞以及旋律,讓不明所以的都市陌生人們也可以在享受歌曲的同時,闔上眼,走進部落的夢境。
 
相較於以往的原住民歌謠,Yawai Mawlin的音樂不僅採用了傳統的樂器,更大量地使用流行音樂的編曲,讓大家都能夠琅琅上口的輕快節奏。跨越語言的隔閡,即使是泰雅族語的歌曲,都可以輕鬆地讓旋律引領著進入孕育出臺灣原住民族特色文化之一的斯瓦細格。讓大家都能夠藉由Yawai Mawlin的音樂深入了解斯瓦細格,讓這美好的世界都成為如此純粹、簡單、愜意、浪漫的斯瓦細格。
 
【專輯推薦主打】
專輯首波主打--- 喜歡 Sawyal
單純的喜歡著山上的顏色、山上的日子、山上的你。
第二波推薦--- 香菇的錢咧? Inu Pila Tkinu?
小時候的回憶,記憶中的外公。
第三波推薦--- 一個月亮一個太陽 Qutux Byacing Ru Qutux Wagi
泰雅族神話故事,藉由這首歌讓人了解泰雅神話及文化,除了要勇敢,更要堅持信念、飲水思源。
 
【專輯歌曲介紹】
那段山上的日子
 
1. 山 Rgyax
一方面訴說著原住民對於目前原始山林因開發被破壞的不捨心情外,也希望大家,關心我們的土地,關心我們的家,不要為了利益而破壞了山林生態,維護家園就如同保護一手養育我們成長的母親一樣。簡單的歌詞及旋律,用母語訴說著對山林故鄉濃烈的情感! 
 
2. 一個月亮一個太陽 Qutux Byacing Ru Qutux Wagi
以泰雅族射日故事為發想,表達族人們一輩子與大自然對抗,都是為了族裡的百姓生活,他們不斷不斷勇敢的付出與犧牲,最後射日成功。藉由這個故事讓人了解泰雅神話及文化,並且除了要勇敢,更要堅持信念,也要時常飲水思源。
 
3. 編織 Tminun 
泰雅族的文化傳統,在男孩女孩成年禮,必須得到部落長老的認證,在臉上紋上圖騰,
歌裡的少女對成長的期待充滿著希望,努力的編織著美麗的夢想…
 
4. 來去山上玩啦 Cila Cisan Rgyax Myen La
小時候山上的回憶,這些好玩的事分享給你,一起來山上玩吧!
 
5. 喜歡 Sawyal
在都市的日子,庸庸碌碌,總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某天的下午,看著天空想著。故鄉的天空是什麼顏色?我的天空是什麼顏色?我喜歡的你又是什麼顏色?很久不見了,你好嗎?想念著,我喜歡你們!
 
6. 香菇的錢咧? Inu Pila Tkinu?
小時候住在山上
阿公總是背著我
去山上採香菇…
 
7. 你叫什麼名字 Ima Lalu Su?
原住民要知道自己的名字也要知道自己會什麼叫這個名字
歌詞裡把部落裡一些熟悉的人名及個性寫進去
因為幫小孩取名時
大人總是會參考一下這個小孩個性像誰就幫他取那個人的名字
所以斯瓦細格的人
個性活特色類似的人好像名字都差不多
非常有趣
 
8. 莎固島莎 Saku‧Tawsa
沙固島莎代表著那個年代許多的原住民婦女。
有時候你看到的只是表面,那些把酒言歡的背後,藏著怎樣的故事,
 
9. 禱詞 Prayer
來自故鄉長老們的祝福。
 
10. 睡吧我的孩子 Abi Laqi Mu
小時候在部落裡外公外婆哄睡總是說這句
“abi la laqi”
雖然部落的夜晚很漆黑
聽到外公外婆溫柔哄我睡覺的詞句
總覺得內心無比溫暖
現在有了自己的小孩
不知不覺也會用族語哄他們睡
就這樣延續著….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山 Rgyax  
02. 一個月亮一個太陽 Qutux Byacing Ru Qutux Wagi  
03. 編織 Tminun  
04. 來去山上玩啦 Cila Cisan Rgyax Myen La  
05. 喜歡 Sawyal  
06. 香菇的錢咧? Inu Pila Tkinu?  
07. 你叫什麼名字 Ima Lalu Su?  
08. 莎固島莎 Saku‧Tawsa  
09. 禱詞 Prayer  
10. 睡吧我的孩子 Abi Laqi Mu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