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 歌手: 徐小花
  • 專輯名稱 : 你有貓膩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1526394
  • 發行日期 : 2018/07/16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專輯概念:
「這是一張給戀愛中的你/妳的專輯」by徐小花
 
「你有貓膩」 觸動被戀愛挑起的敏感神經 感受戀愛每個階段的心酸甜蜜
 
是那個見到他的一瞬間?
是那個他見你的那一眼? 
還是那個 line 訊息出去等待已讀的過程? 
又是那個已讀不回的漫長期盼?
 
似乎在愛情裡,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小孩,全身的五感全處開發,一點點呼吸、互動都能在心中挑起波瀾,於是開始在腦中幻想著一幕幕的小劇場,幻想著你跟他的過去、未來、當下的 所有時時刻刻,沒有什麼好跟壞對與錯,也沒有什麼正常與不正常,你的腦海跟內心就像無時 無刻都在幻想的魔幻劇場,似乎什麼都有可能,也似乎什麼都不可能。
 
愛情中的雙方,總會被對方的一句話一個舉動挑起無限大的疑問,也引發形成無限大的小宇宙。 原本充滿冒險的勇氣,變得懦弱害怕;原本膽小的心臟,變得勇敢無懼。而這些戀愛時所壘積 起來的時時刻刻,都有一個個「貓膩」在背後,透過一首首的歌曲,赤裸的剖析兩個人在愛情中的所有瞬間。
 
「你有貓膩?」=「你心裡壓抑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你不為人知的內心小劇場
 
不管活到幾歲,遇見愛情,我們的心中都有著不為人知小劇場。在愛情裡捉迷藏、躲貓貓、想說的不敢說,徐小花試著赤裸剖開的內心,揭露一些對愛情的看法、想法,藉由歌曲找回一些說真話的勇氣,也反映出一些當代年輕人的愛情觀真實樣貌。所以這張專輯「你有貓膩」就是用一個音樂劇的概念去呈現的專輯,所有的歌都用誇張的、更有張力的編曲,去強調音樂劇概念專輯的概念。
 
音樂劇的鮮活跳唱風格 豐沛飽滿的音樂情緒 連貫性的劇情鋪陳 一首一首走進奇幻女聲徐小花的戀愛小劇場
本張專輯,以整部「音樂劇」為主要製作概念,每一首曲目就像是一幕幕的小劇場,曲目與曲 目之間都有情緒的連貫,而每一首曲目都有自己的核心劇情與意義,聆聽者可在每一首歌曲中找到戀愛共鳴,也可在一整張專輯中感受整部劇情。而對應到「音樂劇」的專輯概念,在本張 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都以鋼琴為基底,搭配豐富的管弦樂編制,帶有古典、爵士搖擺、懷舊 華爾滋等曲風,不僅豐富每一幕貓膩的情緒轉折,更細膩的表達戀愛的甜蜜與酸澀。
 
音樂概念:
當代古典撞上爵士,奇幻創作女聲讓老東西展現新滋味
音樂風格奇幻、充滿冒險與嘗試精神的創作歌手徐小花,音樂作品以古典為基底,融入淡淡的爵士,用流行歌的曲式加上劇場般強烈起伏的鋪陳,創造出「當代古典爵士流行」的新風格。
徐小花用可愛與天然呆的魔法,在古典與爵士兩個被快被年輕人遺忘的老東西上,找到可以拋光打磨的一面,讓老東西變得又新又閃閃發光,帶來有趣的音樂新衝擊。
 
音樂劇概念專輯,描繪戀愛中人們迂迴曲折的內心世界
 
「你有貓膩」是流行音樂專輯中少見的「音樂劇概念專輯」,整張專輯曲目安排就像一齣音樂劇,聽完整張專輯就彷彿親身經歷了戀愛中男孩女孩們曲折迂迴的內心世界:有等待開演時的序曲、有揭開紅布簾的盛大開場、有中場休息的內心獨白、有下半場轟轟烈烈的揭幕,更也有不勝唏噓的閉幕結局。
 
少見的大編制管弦樂製作,豐富層次堆疊出愛情小劇場
 
「你有貓膩」專輯中的編曲更是流行專輯中少見的浮誇,以古典鋼琴為創作的基底,搭配大量的管樂及弦樂,在製作過程中透過錄音、混音,營造出一種舞台般的音場,透過音樂劇般誇張的編曲,展現女性不可小覷愛情的力量,一點點貓膩就可以產生巨大的蝴蝶效應,彷彿在內心搭起舞台、演著自己的獨角戲。戀愛就如同舞台劇般,每個人都是愛情中的主角。
 
歌曲融合爵士、古典與電子,不同樂風帶給聽眾多元聽覺饗宴
 在音樂劇概念專輯的前提之下,不設限的將歌曲融合爵士、古典、電子等音樂元素,特別是加入歌唱的古典音樂風格,跳脫一般人對於古典音樂的刻板想像,帶給聽眾全新的音樂響宴。
 
沒有比音樂更赤裸的事情了
 
相對于一般流行音樂向外渲染情緒,「你有貓膩」這張專輯著重在向內挖掘內心。
這不是一張聽三秒就可以跟著搖頭晃腦的專輯,卻是沈澱三分鐘來聆聽,會慢慢、深深跌入的音樂,
在浮誇的編曲與音樂製作之下,仍保有古典與爵士溫潤的光茫,帶領聽眾去感受、去面對、去挖掘、去洞悉自己的思緒,跟著音樂走進迂迴曲折的赤裸內心。
 
歌曲簡介:
「你有貓膩?」音樂劇概念專輯共有 10 首音軌,皆是徐小花Hana的創作,曲序按照預設的音樂劇故事之起、承、轉、合進行排序,帶領聽眾進入這個自我揭露的愛情劇場。
專輯內的歌曲選歌,以「與戀愛相關的貓膩」為主要核心,為戀愛過程中每一幕不同小劇場, 精心安排符合的主題曲,以第一人稱視角唱出自問自答的傻氣、也唱出戀愛中那最憨執也最渺小的心願。每首歌在這張音樂劇概念專輯分別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詳述如下:
 
〖上半場〗
序曲【出發吧】起點,你有貓膩? track1. 
揭幕.【阿美利國】:事件起源,離別的發生。 track2. 
第二幕-【成為你的鹿】:承接,抱著最初的信心。 track3. 
第三幕-【翻譯】:承接,開始感到距離的落寞。 track4 
第四幕.【我想變成你】: 探討生死議題,但是用黑色幽默的角度。在說一個人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人,在失去之後才開始懊悔以前對他做過的一切,例如:以前對方曾關心自己要自己多喝牛奶,但自己不喝,對方要自己多吃蔬菜,香菜也要吃,但自己不吃。但是對方死去之後,現在懊悔得想起過去的一切,寧願吃下香菜、喝下牛奶,也不願意對方消失在自己的世界。此歌鼓勵人們要把握當下珍惜所愛。
往內心深處鑽,痛楚,深愛與恨。track5

〖下半場〗
口白【我的貓膩】註解, 超現實,狂想的腦內劇場track6 
第五幕.【那人嘴巴冒出不知道什麼東西】:新事件、衝突,閑言閒語的干擾。track7 
第六幕.【一起吃香菜】:轉折,懊悔。track8 
第七幕.【腳踏車】:面對處理與放下,小結 track9 
閉幕.【這是我的全部】:回顧過往的跑馬燈,遺憾的總結 track10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出發吧  
02. 阿美利國  
03. 成為你的鹿  
04. 翻譯  
05. 我想變成你  
06. 我的貓膩  
07. 那人的嘴巴冒出不知道啥麼東西  
08. 一起吃香菜  
09. 腳踏車  
10. 這是我的全部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