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Slot Giriş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 歌手: 戴開成
  • 專輯名稱 : 條通再會 (Again and Again)
  • 規格 : Digital
  • 產品編號 :
  • 發行日期 : 2018/09/20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俺 は どこ へ ?  我們  < 條 通 再 會 >
「條通再會」  專輯介紹
 
「為什麼不做一首歌呢? 我們來做一首條通的卡拉 OK吧!」電話的那頭西城Taipei West Town 的李政道說著,他從建國高開車的路上,這樣的天外飛來一個想法產生了現在的作品。
 
這首單曲很特別,創作音樂的初衷,是為了讓人更了解台北林森北路「條通」,這個帶有日本酒吧文化色彩的街區。由西城 Taipei West Town 的專題中與此特輯人物戴開成,從條通的夜場生活中一次次的探查後,才決定製作出適合條通的卡拉OK,並與音樂製作人胡俊涵聯手創作而成。
 
自小遊居台日兩地,擁有中、日文雙聲道自由切換的能力的戴開成,是個知名的日語翻譯、也是落語師,雖然是音樂圈的素人,但從戴開成的聲音裡,你能聽到一種重量,不是那種所謂的唯美的天籟,而像是從歌聲中,就能看到故事裡的畫面,就能聽見他人生的壓抑、顛沛、與看似瘋癲背後的溫柔與體貼,他似乎很擅長演譯這樣不完美的美。
 
就這樣,他唱出的「再會」是「再見」,同時也是「一再的續攤」
 
一次會、從第一間酒吧開始,談的是上班族前後輩的關係,這時的我們還是不敢夢想的菜鳥。二次會、續攤到了第二間,談到了人生的抉擇與困難。第三間,講的是許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許多歡笑的背後總有人哭,遠看是喜劇近看則是悲劇。
 
副歌的最後一句皆由戴開成以日語提詞,明日はどこへ、昨日はとこへ、俺はどこへ?( 明日在哪裡呢?昨日在哪裡呢?我又在哪裡呢?)就像酒後思緒的混亂,人生有無數的分離、會遇見了許多虛偽和謊言。而最後條通可以是一條中繼站,把人生的難放在這裡後,終究還是要回家的。
 
 
在條通裡,酒吧不只是酒吧,是一直在陪伴台北職場生活的夥伴,是個人生的驛站,停留以後再出發。在條通裡,也喝出了日本上班族的的溫柔與義理。
 
這首歌,是一首屬於條通的歌、一首上班族的歌、一首異鄉人的歌、也是一首人生的歌。獻給每一個在台北奮鬥努力的人們、也獻給我們所尊敬在條通辛苦工作、安慰人心的人們,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在條通裡面,唱這首歌。
 
當然不只是一期一會,而是未來一定會再相會。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條通再會 (中文版) 歌曲試聽  
02. 條通再會 (日文版)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