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Slot Giriş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 歌手: 王韻壹
  • 專輯名稱 : 壹所欲言 Stop, Never
  • 規格 : CD + Digital
  • 產品編號 : 1526578
  • 發行日期 : 2018/12/20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王韻壹
新世紀華語爵士音樂領軍人物﹐音樂製作人。
被譽為中國的爵士女王、電音天后。
 
1986年生於山西省太原市﹐6歲學習鋼琴﹐10歲學吉他﹐後考入當地音樂學校學習作曲。15歲時開始嘗試爵士風格﹐登台演唱。多次受加拿大政府邀請赴加文化交流﹐先後三次獲得政府嘉獎。數年間持續活躍在華語爵士圈,曾先後組建多支爵士樂隊﹐與Pierre Brahin、Nicolai Kornerup、孔宏偉、羅寧、夏佳、秦四風、李高陽等國內外眾多優秀音樂家合作演出。
2006年,組建爵士樂隊『Frank Segen Quartet』並擔任主唱,於2009年發行樂隊同名專輯。
2012年,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一季》(The Voice of China),獲得四位導師同時轉身爭搶,後加入庾澄慶戰隊並獲得哈林組亞軍(全國八強)及魅力的光芒獎。
2015年﹐推出個人爵士大碟《被遺忘的時光》暢銷海內外。
2017年﹐王韻壹遠赴丹麥哥本哈根,攜手北歐電音製作人Nicolai Kornerup。創作一系列東西方文化深度碰撞融合的原創音樂。獨立作詞作曲演唱的王韻壹,打破陳規、突破自我,透過古東方智慧探討時代現象,融合北歐電音和摩登爵士,綻放出具有強烈個人色彩的全新音樂風格。
2018年12月,由王韻壹自己擔任詞曲創作及演唱,獨立製作出品的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壹所欲言》全球發行。唯美的旋律+動人的歌詞+迷幻的歌聲,為當代華語音樂開啟新篇章!
 
專輯創作背景 
這張專輯按時間排序,見證了我完成這張專輯期間的成長。每一首歌都記錄了我寫歌當時的狀態。第一首歌《玩具雲》是我人生中寫的第一首歌,從那時起我開始學著用音樂懷念摯愛之人,後來不久我沉迷爵士十多年再沒寫過歌,直到認識Nicolai Kornerup。我倆開始往返丹麥和中國共同創作,我負責詞曲創作及演唱,他負責編曲製作和後期。
 
從《海鷗》開始下定決心重新寫歌,到《飛呀飛呀飛》開始嘗試獨立編曲製作,這張專輯不僅記錄了我的心態在這期間的變化。這些歌靈感大多來自我自己的經歷和感受,每一首歌都是一個寓言故事,藉由一個動物或者一段故事為背景來延展某一種情感,試圖以此來治愈某一種情緒。有討論夢想的,也有討論愛情的,還有講生死的。我希望通過這些故事和歌給那些跟我有差不多感受的人一些溫暖,陪他們度過所有最難度過的日子。
 
我對很多事都不那麽講究,吃的差一點、穿的差一點、住的差一點都沒關係,但只要跟音樂相關我就完全不能有一點湊合。無論是做歌手還是製作人我都一定要做到至少讓自己滿意。在創作這張專輯的期間我的生活一度很艱難,要在沒有什麽經費的情況下把音樂做到我想要的程度,所遇到的困難真的是任何人都無法想像的。有幾次我幾乎堅持不下去了,在最難過的時候我問我的上師:這世間有沒有一吃就不痛的藥?他什麽都沒說,只發來一首歌給我,就是收錄在這張專輯裡的《夢中參》。我頓時就泣不成聲。我想,只要我懷著一顆赤子之心,不論何時這世間至少都會有一個靈魂被我的音樂所打動。就算只為我自己一個人寫歌,我也應該繼續!而後才有了這首《絕世女俠》,就算天塌下來也要啃自己的蘋果唱自己的歌。渺小如我,身上發生最大的事不過生死,而生死都不是我能決定的,那還有什麽好擔心的呢?
 
我們這個時代的中國人因為背負著整個家庭的夢想,所以大都沒什麽自我,而自我這種東西丟出去就很難再找回來。可如果沒有自我便很難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這張專輯送給還在尋找幸福的你們。我希望我們即使成年了,具有更成熟思維和心智的同時能不忘初心不失本我。記得學音樂最初,我就認為好音樂可以盪滌靈魂,而真正的音樂家就是靈魂洗滌師。我從小就立志成為一個優秀的靈魂洗滌師,為所有聽到我音樂的人洗去塵世中的煩惱,這也是我現在最大的幸福。我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並成為那個最幸福的自己。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玩具雲 歌曲試聽  
02. 毛毛蟲小朋友 歌曲試聽  
03. 年輪 歌曲試聽  
04. 金魚 歌曲試聽  
05. 海鷗 歌曲試聽  
06. 歌曲試聽  
07. 青蛙公主 歌曲試聽  
08. 夢中參 歌曲試聽  
09. 飛呀飛呀飛 歌曲試聽  
10. 絕世女俠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