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 歌手: Tizzy Bac
  • 專輯名稱 : 易碎物
  • 規格 : CD
  • 產品編號 : WM2013-027
  • 發行日期 : 2013/06/14

樂評推薦

相關連結

推薦MV

相關訊息

專輯介紹

我們的宇宙始於大爆炸。

接下來的故事,喜怒哀樂,熱戀失戀分手結婚,我們從未追溯回去—那是銀河的瞭望,時間的探索,穿梭在流星與黑暗之間,我們因此熟悉孤獨,才能大步往前走。

「新專輯的謬思是【生活大爆炸】。」Tizzy Bac主唱惠婷說:「在寫詞的一個月裡,我狂看這齣影集,學了很多物理名詞、宇宙名詞,開始對科普書籍產生興趣。」

Tizzy Bac 2013
年最新專輯【易碎物】從信仰開始,到宇宙結束;從訂立上帝誓約的《Tonight, Tonight, Tonight》,到月球漂浮漫步的《阿姆斯壯的一小步》,磅礡成形,成熟大器。

依舊是挑戰CD容量的十三首歌,惠婷說:「這算是我們的宿命。」從四十多首曲目篩選出來,【易碎物】想表達的範圍更大,更宏觀。「專輯名出自尼爾蓋曼的同名小說《易碎物》,」惠婷解釋:「人就是最大的易碎物,人的心,一天要碎三次。」

前作專輯【告密的心】以愛倫坡的小說為名,分為上下兩個章節,企圖心雄厚;而【易碎物】反倒力求簡單,無論音樂面或歌詞面。少了電滋滋的效果器,省了鋸琴與口哨,惠婷首次以烏克麗麗創作,並增添大量管弦樂編制。貝斯手哲毓說:「這次很多歌就算換了段落,也都彈一樣的東西,盡量找出規律的pattern;像《過世的丈夫陰魂不散》從頭到尾貝斯都一樣,這對我們來說是創舉。」

而惠婷則嘗試將副歌簡化為一句話,例如《I Don't Wanna Feel》、《完美生活的悲劇》等,全將重點放在同一句台詞:「我常覺得這些歌詞不是我寫的,像是一種宇宙超自然力量,放到我手上就寫完了。」

「懂愛之前先懂傷害/懂得生命先懂遺憾」在惠婷最喜歡的《探索時間之謎》裡,她將對宇宙的疑問、人生的體會全丟出來;《阿姆斯壯的一小步》則向去年逝世的月球漫步者致敬,她好想問問他,對於宇宙的寧靜有什麼感覺?

惠婷同時引用【生活大爆炸】劇中要角Sheldon安慰他人的名言《There, There》為歌名,邀來許哲珮合唱,並加入彷彿西部片的小喇叭。「我想寫刺蝟理論,」她說:「每個人都是刺蝟。有的時候刺到別人,就得退一點,總有一天會找到剛剛好的距離—那是做人無法避免的寂寞。」

《你需要快樂才能活,我不用》便來自基努李維的名言;基努李維身邊親友發生許多悲劇,他卻始終維持自己的步調過活。惠婷說:「社會上普遍認為外向活潑值得鼓勵,好像內向沈默就是不可取,可是我有我的生活方式,我想要讚揚這種方式。」

「何必麻煩/人生只是重複悲劇」、「你偷走的畢竟不算多/不過是天真的心和被愛的能力」惠婷分別在《That Cost Me too Much》與《完美生活的悲劇》寫下椎心刺骨的字句,不過對她而言,很多事早已雲淡風輕。


「二十幾歲時非常憂鬱憂愁,超灰階。」惠婷說:「就算不願意,人過了三十歲,看世界的方法會不一樣。」從賈伯斯到鳳飛飛的辭世,讓她寫下有如墓誌銘的《One By One Oh We're Gonna Die》:正面呼籲大家「人生好短,不要浪費時間憂鬱」。俏皮鋼琴與和聲鋪排,彷彿無敵金曲《鞋貓夫人,Madame!!!》又一章。

從《鼓手的辛勞誰人知》到《瞬間白眼一千遍》,古怪的歌名一向是Tizzy Bac的強項,這回鼓手前源貢獻了不少,如教大家搖擺身體去運動的《喚醒美麗的活力》,甚至有「老師,請您一定要來幫幫我」出現在鬼魅般的《過世的丈夫陰魂不散》。「小時候可是看玫瑰之夜長大的,」惠婷表示:「但現在完全不能看鬼片了,什麼事都可以嚇到我…」

「像是有陣子為偏頭痛所苦, 苦到要去打止痛針,在急診室等候時,突然覺得可以寫成歌(《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惠婷說:「畢竟,人生總有過不去的時候,但當你回頭看這個過程…」

從自憐自艾的牢騷系樂團到帶給樂迷們力量的婚禮歌手,Tizzy Bac十多年走來,碎了不少的心,也填滿了不少的缺口;就像他們說的,這張「CD」就是一個【易碎物】,等著你碰觸,等著你聆聽,等著你銷毀,等著你死亡。等著你在這座宇宙間穿梭,然後回到爆炸的源頭…


熱戀失戀分手結婚。我們因此熟悉孤獨,才能大步往前走。

 

曲目列表

曲目
名稱
歌曲
試聽
圖鈴
下載
01. Tonight, Tonight, Tonight 歌曲試聽  
02. One by One oh We're Gonna Die 歌曲試聽  
03. 喚醒美麗的活力 歌曲試聽  
04. 探索時間之謎 歌曲試聽  
05. 飯後甜心 歌曲試聽  
06.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歌曲試聽  
07. I Don't Wanna Feel 歌曲試聽  
08. 達特寇斯特米吐馬齊 歌曲試聽  
09. There, There 歌曲試聽  
10. 完美生活的悲劇 歌曲試聽  
11. 你需要快樂才能活,我不用 歌曲試聽  
12. 過世的丈夫陰魂不散 歌曲試聽  
13. 阿姆斯壯的一小步(I'll See You in My Dream) 歌曲試聽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