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Muse 亞神音樂娛樂

Türkiye En İyi Slot Siteleri

空投教程

最新活動

Tanya蔡健雅睽違兩年全新創作大碟【失語者】

[2015/11/09]

  Tanya蔡健雅睽違兩年全新創作大碟失語者 

拋開歌后光環從零學習   勇於冒險嘗試嶄新曲風

製作過程幾度崩潰自我質疑  歷經重重困難後華麗蛻變 

完美呈現出道以來「最嘔心瀝血專輯」


Tanya蔡健雅華人世界最重要的全方位女性音樂人,她深厚豐沛的創作才華與極具辨識度的獨特嗓音,讓她在華語流行樂壇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除了創作與歌唱實力備受肯定,Tanya的製作功力也頗受好評,多次為樂壇中重量級歌手專輯操刀,堪稱高質感全方位創作女歌手/製作人當之無愧。繼2013專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後,2014 年起Tanya馬不停蹄行程滿檔,除了各方演出邀約,她更受邀擔任「中國好歌曲」實境秀音樂導師連續兩屆,提攜音樂後起新秀不遺餘力。而對自己向來要求嚴格的她,也在睽違兩年後終於帶來全新創作專輯失語者,她大嘆這張專輯是她做過有史以來最冒險也最崩潰的專輯,「我知道這會是一張跟以往完全不同的專輯,但真的沒有想過會經歷這麼多困難和磨練!

寫過無數膾炙人口好歌的Tanya,在多年創作路上耕耘至今,總是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不斷進步與保持學習的熱情,這張新專輯她更展現勇於自我挑戰的精神,暫時放下歌后光環從零開始探索許多她不熟悉的領域,也把許多「第一次」都獻給這張專輯,包括首次將專輯歌詞全交由知名作詞人小寒掌舵側寫、首次參與全編曲製作以及打破以往專輯獨立製作模式,首次邀請大陸知名音樂人安棟共同操盤製作。她笑稱這張專輯最順利的大概就只有寫歌這部份,接下來的編曲和製作過程就讓她真的吃足苦頭,「編曲其實不是我擅長的,但這次真的很奇妙,歌一寫完我就莫名的只想坐在電腦前編DEMO,彷彿腦袋裡已經清楚每首歌曲該有的樣子,但實際上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做起。」回想這些過程,她苦笑直說這張專輯開始嘗試參與編曲後,就好像打開了一道魔鬼的門,「而且這道魔鬼的門就像一個黑洞讓我整個掉進去了!」

而這次找來大陸知名音樂人安棟共同操盤製作,也是Tanya以往從來沒有過的經驗,Tanya坦言從開始做專輯的最初,她就清楚的知道自己這次要的不是一個人獨力完成製作,她需要一個音樂夥伴跟她一起完成這個從來沒有過的冒險旅程,「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安棟他是我這些年音樂創作路上感覺最有默契的人而且就是覺得他可以給這張專輯帶來一些火花!」她更感性的說,「這張專輯我不是一個人走我有一個人陪我們一起從什麼都不知道開始摸索,但是真的對我是一個的很好的磨練!」但Tanya安棟兩人都力求完美,過程中數度為了製作細節各持己見,Tanya笑說自己真的被退貨了無數次,更曾有一首歌試了3個編曲人改了多達18個版本的痛苦經驗甚至只是為了做出一個音色竟花上一個多小時,「因為這是我第一此使用電腦編曲軟體完全從零開始學,所以我還上網研究教學手冊真的非常崩潰!」

但痛苦的過程結束後,Tanya總算交出了完美的成果。【失語者專輯集結了包含德、英、美、日、中等國際樂壇優秀音樂人齊心合作,激盪出既前衛又具前瞻性的音樂風格。Tanya更親自前往英國與曾任 Lana Del RayBlurTiëstoFlorence + the Machine的母帶後期製作工程師John Davis作,堪稱是她有史以來最嘔心瀝血的專輯。【失語者專輯將於11/13發行,10/28各大通路展開預購,接下來Tanya就要開始密集宣傳,請粉絲們密切注意Tanya蔡健雅臉書粉絲專頁,所有活動資訊都會在專頁上公佈。

最新發行

重點推薦